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国药控股(1099.HK)上半年营收超2000亿 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2019-08-26 13:34:46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国药控股(1099.HK)上半年营收超2000亿 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2019年8月26日,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099.HK,下简称“国药控股”)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据悉,国药控股是中国最大的药品、医疗保健产品批发商和零售商以及领先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

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016.65亿元,同比增长23.36%;净利润49.68亿元,同比增长13.08%;归母公司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增长6.33%。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6.38%,达到1.00元。

随着“两票制”、“零加成”、“4+7带量采购”等政策的深入实施,医药流通行业增速同比有所放缓,但仍然保持着优于宏观经济的增长。另一方面,行业监管加强,医药分销和零售行业持续转型升级,企业通过并购整合,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的优势愈加凸显。这样的医改环境加速了流通企业的优胜劣汰,国药控股这种优质的龙头企业将在本轮变革中凭借自身的优势加速崛起。

分销龙头地位稳固  份额提升明显

从医药分销板块来看,国药控股抓住了医保改革的历史契机,持续优化业务和客户结构,调整品种结构,不断完善领先的全国性分销网络。

凭借一体化的医药供应链以及先进的供应链管理模式,国药控股持续加大力度推进一体化运营,规划物流网络资源,推进物流体系建设与优化,提升内部供应链效益。

报告期内,国药控股医药分销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1647.01亿元,同比增长22.22%。同时国药控股持续优化业务布局,挑选合适的整合目标,补齐网络短板,增强核心区域控制力。

2019年上半年度,国药控股成功收购了安徽省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有效推动该省业务网络下沉,进一步提升国药控股在此区域的业务份额和服务能力。

零售持续快速增长  专业药房发展迅速

在“批零一体化”战略的引领下,国药控股大力发展零售业务。

一方面,国药控股的传统药房不断提升自身经营管理能力,加快网络覆盖,推动零售品牌建设,优化商品结构,提升针对终端消费者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国药控股抓住医药分家、处方外流、药品销售终端多元化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发展专业化药房。

报告期内,国药控股零售业务继续取得较快增长,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88.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4.51%。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附属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国大药房”)的门店覆盖全国1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拥有4,593家零售药店,规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除此之外,国药控股的专业药房门店已经达到1,009家,网络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医疗器械业务高速增长

国药控股积极把握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大力发展医疗器械分销业务,2019年上半年国药控股医疗器械业务高速增长,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290.2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5.96%,为国药控股的收入和利润都带来了重要贡献。

同时,国药控股加强新产品的扩展及新业务的开发,包括器械IVD业务、SPD项目及其他医疗创新服务,加速业务板块的横向拓展,扩大了区域的覆盖,进一步巩固了国药控股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领先地位。

提升总部支持能力  严控风险  强化管控

国药控股成立了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作为全国统一的业务平台,整合全国资源,统一并标准化传统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智慧供应链。同时,借助行业领军地位及强大的公司品牌,加强国内产业与全球医药行业的联动,利用全新的技术,探索创新服务产品,持续推进“全溯”疫苗追溯系统,进一步提升国药控股的业务优势。此外,国药控股全面开展风险排查与识别,完善国药控股信用及应收账款管理体系,控制运营和合规风险,强化对被收购企业的管理和业务整合,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国药控股认为,中国医药行业已经步入改革深水区,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国药控股将顺应趋势,面对行业转型加速和结构调整的态势,进一步优化国药控股的主营业务,挖掘核心竞争优势,业务布局多元化,探索全新的业务模式,持续通过内生式稳健增长以及外延式战略扩张的方式巩固国药控股的行业地位,保障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最大及最具实力的医药分销和零售企业,国药控股将继续巩固分销龙头地位,持续提升市场份额,推动零售业务快速发展,贯彻批零协同战略,大力发展医疗器械业务,推进器械业务整合,优化运营管理水平,强化管控服务,进一步加强应收账款管控和存货管理。在新战略的指引下,国药控股表示将继续致力保障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将国药控股打造成为卓越的全球医药健康服务提供商。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