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净利润持续增长,华帝股份半年报提振投资者信心

2019-09-09 09:41:37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净利润持续增长,华帝股份半年报提振投资者信心)

华帝股份2019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华帝股份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下跌7.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亿元,同比增长15.3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5亿元,同比增长164.52%。在净利润上的显著提升以及诸多优秀的业绩数据,无疑是在整体厨电市场持续低迷时期给投资者打进的一针强心剂。

产品、品牌升级见效 华帝股份利润逆势持续增长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及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厨电市场持续了2018年的低迷,据奥维云网数据统计来看,2019年上半年,国内传统厨电市场一片低迷,今年上半年厨电零售额为281.4亿元,同比下滑9.5%。华帝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29.30亿元,同比下降7.68%,虽有小幅下降,但依然优于行业整体,而净利润同比增长15.32%,无疑让华帝股份成为上半年厨电市场表现最为亮眼的企业之一。

家电行业资深专家刘步尘认为,华帝股份的业绩表现,折射出企业转型升级战略已初见成效。华帝股份净利的两位数增长,主要源自两个方面,一是由技术升级带来的产品技术溢价;二是品牌升级带来的品牌溢价。近几年,华帝品牌聚焦“时尚”、“智慧”,推出多款高端厨电产品,特别是干态洗碗机、蒸烤一体机等新型厨电产品,备受市场认可,搭上了新型厨电市场快速增长的顺风车。上半年,华帝旗下洗碗机、蒸烤一体机、电烤箱类产品同比增长84.9%、573.5%、29%,足以看出华帝厨电产品正成为市场上的“爆款”产品。

渠道优化表现出色 线上营收占比增加

华帝也在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相较于去年年末,华帝品牌新增6家一级经销商、356家KA卖场店以及273个乡镇网点,特别针对厨电产品饱和率低的四五线城市及乡镇进行下沉式拓展。

特别是在体验为王的新零售环境下,华帝依托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建材连锁,以及京东家电专卖店、天猫优品电器体验店等新零售连锁建立全新销售渠道,并签约27家工程渠道代理商。此外,华帝股份继续深耕线上渠道。2019年上半年,公司电商渠道实现营业收入8.30亿元,同比增长4.08%,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8.68%,实现线上全渠道的同比增长。

同时,华帝家居也完成产品开发体系构建,完成签约客户65家、新受理门店31家,重装及新建门店29家。面对环境压力,华帝积极拓展渠道,深入触及消费者,通过细分市场、区域,寻找需求旺盛的地区,也是华帝业绩能够“逆袭”的重要原因。

稳定增长的净利润与牢固的现金流,一个持续、稳健、有质量的华帝在行业风雨中进一步稳固了自己坚定而不动摇的投资形象。而实际上,将目光放置全球市场就可以发现,中国出得按行业与发达国家相比依然存有差距,增量空间明显。此外,国内四五线城市依然保有可观的待开发厨电市场份额,且消费升级之风必将在这些地区掀起巨大改善生活的热潮,在这种潮流中,厨电产业将迎来新一次增长。在沉寂之中逆势上扬,华帝完成的不仅是自身的革新,也是振兴投资者信心,再兴国内厨电市场的实力之举。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