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海尔智家荣登《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 智能制造企业TOP100》榜首

2019-09-16 12:00:27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海尔智家荣登《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 智能制造企业TOP100》榜首)

9月11日,以“创未来新互联网的使命”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TOP100乌镇发布暨创未来新互联网论坛在浙江省桐乡市举办。来自全国的互联网企业精英、创业家、媒体记者,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创新互联网等话题展开了交流分享。

现场,大会针对智能制造企业、人工智能企业、创新互联网企业等三类中国新互联网企业,发布了三大TOP100榜单,海尔智家荣登《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智能制造企业TOP100》榜首。

会议现场

海尔智家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探索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企业,自2012年就开始智能制造转型的探索实践,从大规模制造转型大规模定制。海尔COSMOPlat基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围绕用户需求链接多维资源,为用户提供场景生态下的定制化服务。业内专家指出,海尔COSMOPlat重塑行业新生态,孕育出的建陶、房车、农业等众多行业物联生态,为全球用户带来“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

重塑行业生态 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在数字经济不断更新迭代的推动下,以创意性和新技术为特征的互联网产业,也表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充分把握和认识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对于持续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的互联网经济目前正在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在大会致辞中指出,此次百强榜单的新生代创新型企业正在超速成长,其强势表现或将重塑行业的竞争生态。他认为,广泛分布于电子商务、网络媒体、泛娱乐、企业服务、医疗健康、互联 网金融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个体,将通过生态大融合,让互联网经济形成涵盖“衣、食、住、行、娱、育”的全产业链生态。

智能制造企业TOP100部分名单

据悉,本次智能制造企业百强榜单,联合了产学研等多方力量,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先进制造业技术企业为评审对象,力图站在新一轮科技革 命与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点上,从企业的管理运营、技术运维和产品成果等层面作出评审及推选,以彰显深层的、推动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的精神源泉和榜样力量。

作为海尔在智能制造转型、工业智能赋能的新物种,海尔COSMOPlat通过增值分享的生态引力,不仅在海尔智家25个工业园、122个制造中心及13大互联工厂落地实施,而且围绕模式创新、科技创新、生态创新等一系列探索实践成果,为企业提供提质增效、资源优化配置、模式转型等解决方案,构建起跨行业、跨区域的共创共享生态,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生态攸关方纷纷上平台。

随着人工智能、5G、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创新迭代,海尔COSMOPlat基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和开放的多边交互、增值分享的生态平台,为海尔智慧家庭的快速、精准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赋能外部企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升全流程竞争力,创造用户终身价值,实现企业、用户、资源的共创共赢共享。

增值分享 赋能行业新生态新物种

目前,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总体市场高速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内将呈现33.4%的复合式增长。在巨大的发展机遇面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优势明显,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国内庞大的制造业群体。

全球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在海尔落成

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催生了更多新产品、新业务、新模式,以此带动技术的革新及产业模式的转变,有力促进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成为数字经济建设的动力关键。

海尔COSMOPlat以增值分享为吸引力,孕育出建陶、房车、农业、医疗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通过泛在物联、知识沉淀、大数据分析、生态聚合、安全保障等五大平台能力,实现灵活部署、跨行业跨领域快速复制,为用户带来“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而由此不断涌现的新物种,形成了生生不息的生态系统。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实现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智家云)的升级。海尔COSMOPlat将积极发挥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的引领作用,铸就世界工业互联网“灯塔榜样”,砥砺前行,不断沉淀,践行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实现增值分享,驱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