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独家数据:9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9 16:4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东安动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安动力:短期看好四季度销量,长期看好6AT落地

东安动力 600178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梁超 撰写日期:2016-10-19

前三季度营收增长116.20%,净利润增长92.67%

东安动力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71亿,同比增长116.20%;实现净利润7179万,同比增长92.67%。拆分报告期来看,2016年Q3实现营收5.73亿,同比增长170.78%;实现净利润1614万(去年同期亏损3017万)。

Q3利润略低于预期,但仍维持同比高增速

细分来看,2016年Q3东安动力本部实现净利润598万,实现投资收益(主要是东安三菱)1016万。其中本部同比扭亏,延续二季度的正增长,但盈利能力有所下降;东安三菱净利润同比15年Q3有较大增长(15年Q3低基数的原因或为4G152M召回增加计提销售费用)。总结而言,东安动力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均实现高同比增速,但盈利能力较二季度有所下滑,导致三季度业绩不达我们之前预期。业绩略低于预期的原因主要是公司产品热销下扩大产能、调整生产线导致的制造费用提高(Q3的营业成本较Q2提高3个百分点,产品终端售价基本持平)。

Q3发动机销量增长190.6%,下游客户长安热销车型助力

Q3本部发动机销量7.3万辆,同比增长190.60%,东安三菱销量9.0万辆,同比增长46.6%。本部销量主要增长源是新车型长安欧尚(Q3销售2.9万辆);东安三菱销量主要增长源是新车型长安CX70(Q3销2.6万辆)。同时9月份北汽威旺M30促销优惠,单月销售1.4万辆,重回增长通道。我们认为,由于车市年末促销活动集中,购置税减免政策年底或调整预期,将促进乘用车市场的提前消费。同时欧尚产能或将进一步扩充,四季度东安动力下游配套量有望继续增长,盈利大概率改善。

风险提示

四季度车市或不达预期,6AT产品落地或不达预期

短期看好四季度销量,长期看好6AT落地,维持买入

短期来看,年末购置税优惠截止有望持续提升下游客户产销,东安动力四季度盈利大概率改善;长期来看, 6AT明年或落地配套众泰,未来增长可期。考虑到三季度制造费用提升,我们调低业绩预期,预测16/17/18年EPS分别0.24/0.30/0.37元,对应PE分别50.3/39.2/31.7。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