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独家数据:20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20 16: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奇正藏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奇正藏药:药品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并购基金发力可期

奇正藏药 002287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洪阳 撰写日期:2016-11-02

事件: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42亿元,同比下降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4.55%。

2016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2亿元,同比增长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07万元,同比增长1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2907万元,同比下降15.90%。

业绩稳健增长:我们分析前三季度公司药品业务持续稳定增长,而受药材业务影响,整体营收略有下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加大零售、基药各销售线的终端开拓力度,稳扎稳打进行市场拓展。前三季度贴膏剂有望维稳,软膏剂则有望保持较高速增长,全年业绩企稳,有望实现净利润2.65-3.44亿元,同比增速0-30%。

主要财务数据分析:前三季度公司应收账款1.72亿元,同比增长714.36%,主要因药品销售增长,应收账款相应增长;预收款项631.42万元,同比增长77.64%,主要因预收货款增加。

药材业务走向论证中:受外部环境因素影响,我们分析公司药材业务持续下滑。现阶段,公司一方面梳理药材业务结构,进一步论证药材业务走向,一方面积极采取措施保持基础业务运行。2016年为公司药材业务转型年,公司将陇西奇正药材有限公司定位为道地药材原产地大品种品牌加工基地,逐步从单纯的药材贸易向药材饮片加工转型,发育饮片终端销售能力。

设立并购基金积极外延:公司出资参与设立并购基金“群英基金”,基金优先服务于公司产业整合,围绕公司战略,对公司业务领域内具有良好增长潜力及战略价值的目标企业进行并购、重组,我们认为并购基金的设立体现出公司较强的外延预期,有助于巩固公司现有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未来发力可期。

“一轴两翼一支撑”:前三季度,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围绕“一轴两翼一支撑”的战略目标,公司进一步聚焦药品业务拓展,不断强化已形成的品牌优势、产品优势、营销优势、研发优势及资源优势等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主业,着力打造学术营销专业化、品牌管理精准化、销售管理精细化、市场准入系统化、新品上市规范化、生产管理精益化六大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11.58亿、13.44亿和15.59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20亿、3.82亿和4.64亿,对应EPS分别为0.79元、0.94元和1.14元,对应PE分别为47.4倍、39.9倍和32.9倍。公司专注藏药,医院、基药、OTC三轮驱动业绩稳步增长,消痛贴膏分享基药红利,二线品种快速增长。随着疼痛一体化方案落实,公司有望进入发展新阶段。同时考虑到公司设立并购基金,外延预期强烈。故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招标降价风险、药材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正藏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