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4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4 16: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中国平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平安:保险向上通道开启,行业龙头乘风而起

中国平安 601318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李佳颖 撰写日期:2017-06-29

推荐逻辑:随着人口老龄化加深和社会消费升级,保险产品作为提供风险保障的金融工具,自身消费属性提升,向上增长空间被打开。中国平安作为国内领先的保险行业龙头和牌照齐全的金控集团,不仅受益于保险行业周期上行带来的市场红利,而且有望在板块协同的作用下通过提高获客效率和品牌价值进一步放大红利效果,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全面提升。公司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年化17%的复合增长,当前股价对应PEV 倍数为1.2X,虽然处于历史中值上方,但相对于业绩增长来说仍具有很高的安全边际,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行业背景:内外环境回暖,助力板块腾飞。在行业常态化强监管政策背景下,以万能险产品为主的中小险企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而稳健的大型险企则依靠自身渠道和品牌优势巩固了市场份额,牢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随着2017年税优健康险全面推广,税后递延养老保险加快推进,商业车险二次费率改革实施,未来行业政策红利仍将不断释放,为行业景气度和业绩提升提供持续的催化剂。

而在中性货币政策影响下,市场利率水平自去年底以来持续攀升,减轻了保险行业整体的资金再配置压力,利好险企提升再投资收益水平。此外,在利率上升的作用下,以国债利率为基准的保险准备金折现率也将在2017年底迎来向上拐点,从而使保险企业的传统险准备金计提压力明显减轻,释放企业利润。

主营业务分析:质地优良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寿险业务2016年依托个险渠道代理人数量和产能双提升实现了保费收入32%和新业务价值40%的高速增长,拉动公司内含价值延续15%以上的增速;产险业务在强化成本控制后依靠渠道和品牌效应占据行业领先地位,2017年至今产险保费增速维持在20%左右的高增长水平;资产管理业务通过提前布局另类资产实现风险分散,提高投资收益,2016年保险资金净投资收益率提升至6%的较高水平;银行业务盈利能力较强,净息差排名股份制银行第一,近年通过加大计提拨备清收力度,控制住了不良率的抬升;互联网 金融业务通过搭建金融生态圈形成闭合链条,估值提升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3.92元、4.65元、5.50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年化17%的复合增长,给予公司2017年1.36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4.4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保险政策改革落地速度或不及预期,资本市场下行或使公司业绩和估值面临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