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8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8 16:4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铁龙物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铁龙物流:特箱高增长,静待混改催化释放新活力

铁龙物流 600125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牛永涛 撰写日期:2017-06-26

铁路特箱行业龙头,进入盈利高增长周期

铁龙物流是全国唯一铁路集装箱上市平台,铁路特箱行业龙头。2016年,公司特种集装箱保有量为42,210 只,垄断铁路特箱业务。公司特箱业务实现的收入、利润逐年增长,2016年公司总计完成铁路特种箱发送量68.75万TEU,较上年同期54.04万TEU,同比增长27.22%,特箱业务对公司营业利润贡献大,实现的毛利占总毛利比为42.1%。

2016年公司对特种箱业务板块进行了重组,成立了特种箱事业部,构建了以专业公司和区域公司相结合的业务结构。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充分利用造箱成本较低的有利时机加大新箱投资,研发的豆粕箱、卷钢箱、玻璃箱等新箱型已进入试运阶段,实现特箱业务资产规模的扩大。2016年陆续投入1.8万只特种集装箱,2017年将投资5.89亿元购置19200只特种集装箱,其中包括18200只各类干散货集装箱及1000只各类罐式集装箱。新旧箱型更新换代,预期2017年将迎来新一轮的产能释放,进入盈利高增长周期。集装箱联运将继续受益国家一带一路、多式联运战略,带来特箱业务的持续、长期、稳定增长。

沙鲅运量企稳,货运及大宗回暖提振业绩

2016年面对货源量下降的整体经济形势,沙鲅铁路公司以“稳定既有货源,扩大现有货源份额,实现铁路营销上量”为营销思路,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增加公司货源营销辐射面,有效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公司2016年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营业收入为10.58亿元,同比减少13.48%;营业成本为9.01亿元,同比减少13%;毛利率为14.85%,同比减少0.46个百分点。全国铁路货运市场自2016年第四季度起大幅反弹,2017年前4个月全国铁路货运量为12.15亿吨,同比增长15.4%。叠加去年四季度起铁路提价、公路治超及大宗商品价格回稳等利好,公司铁路运量走出底部区域并实现强势反弹,预计2017年沙鲅铁路发送量有望达到4500万吨,实现20%增速。

布局冷链、能源新市场,铁改联运升温注入新活力

积极布置特种集装箱市场同时,公司逐步向冷链、新能源等前瞻性业务领域拓展。2017年初公司在南宁成立了铁盛洋合资公司,建立铁路冷链发展新模式,大连冷链物流基地的建立和“百色一号”冷藏班列的开行及冷藏箱市场多年运营经验奠定了冷链良好的发展格局。另外,设立的中铁铁龙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开展以LNG罐箱运输为主的公铁联运领域能源相关业务,尝试危险品物流运输。这些新领域的拓展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7年年初铁总提出将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运营,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综合经营开发力度,重点推进铁路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