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9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9 16: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安科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安科生物:业绩符合预期,生长激素高速放量

安科生物 300009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陈铁林,周平 撰写日期:2017-10-1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7 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为1.88-2.04 亿,同比增长33%-44%;2017 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0.72-0.88 亿,同比增长28%-56%。

业绩延续高增长态势,生长激素推动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估计三季报归母净利润增速在40%左右,与中报归母净利润增速36%相比略有提升。我们估计一方面是因为生长激素延续了高增长趋势,估计增速超过50%,推动生物药板块业绩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中德美联和苏豪逸明的收入和净利润主要在下半年体现,也带动了利润增速进一步提升。

生长激素渗透率低,市场空间有望突破150亿。生长激素为矮小症治疗核心手段。我国矮小症发病率为3%,矮小人口已达3900万人。其中,4-15岁的人群占700万,就诊率只有不到30万人,就诊率不到5%,而接受正规治疗的仅有3万人,占就诊人数的10%。且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推行+矮小症知晓率提升+消费水平提升,生长激素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提升。目前国内市场规模约20亿元,渗透率估计2%左右,考虑到生长激素的适应症拓展,我们预计适用人群超过500万,假设渗透率达到10%,对应市场空间约为粉针100亿或水针213亿,假设各占一半,保守估计生长激素市场空间至少150亿元。

水针剂型有望成为国产第二家上市,借助粉针渠道有望快速放量。从行业增速来看,随着长沙事件的影响消除和市场需求提升,2016 年增速达到35%, 2017H1 增速进一步提升至50%,公司增速接近60%。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 生长激素粉针有7 家,水针(公司此次申报产品)仅2 家(销售额约占整个生长激素市场的50%),长效1 家。金赛药业由于拥有三种剂型2016 年市占率达60%,联合赛尔为19%,安科生物为13%。水针剂型目前只有金赛药业在销售,诺和诺德尚未正式销售,公司此次申报的水针剂型如顺利有望在1 年内获批,拿到第二个国产水针批文。水针剂型使用更方便、市场竞争格局良好、且价格更贵约为粉针的2 倍,有望借助公司现有的销售渠道实现快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39 元、0.50 元、0.61 元,对应PE 分别为45 倍、35 倍、29 倍。考虑到生长激素快速放量和精准医疗产业链持续扩张,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9.62 元。

风险提示:主要产品或存在招标降价的风险;并购项目业绩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