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30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30 16: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华大基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大基因:业绩稳步增长,基因测序竞争优势明显

华大基因 300676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赵浩然 撰写日期:2017-08-31

投资要点。

1. 盈利能力提升业绩稳步增长。

2017 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同步实现较快增长,分业务看,生育健康收入5.11 亿元(+22.54%),基础科研收入1.70 亿元(+12.14%),复杂疾病收入1.67 亿元(+2.82%),药物研发收入3,635.61 万元(+22.79%),生育健康和药物研发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基础科研和复杂疾病业务较为平稳。

受药物研发业务的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回升及高毛利生育健康业务增速较快的影响,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2.87pp,约为61.49%;三项费用率34.49%,同比上升1.16pp,主要由于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2.51%,持有的外币资产因汇率波动产生的损失使得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51.63%,管理费用小幅增长6.67%(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1%)。

2.生育健康和复杂疾病业务是未来主要增长点

公司生育健康和复杂疾病两项业务收入占比超过76%,基础科研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公司发展重心转移,其收入占比逐年下降,药物研发类服务市场仍在培育期,收入贡献比例较小。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二胎政策放开市场需求上升,国家取消无创产前试点,价格的下降和医保的覆盖有望提升市场渗透率,生育健康测序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大,公司有望凭借自有品牌测序仪加强成本控制,增强市场竞争力,预计生育健康业务高增长有望延续。国内肿瘤高发,但基因检测的临床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政策逐步规范,肿瘤测序试点取得成功后有望复制产前筛查的发展路径,潜在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有望凭借先进的测序检测技术和高效的信息分析能力抢占市场份额,培育未来业绩新增长点。

3. 基因测序技术开发和渠道开拓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是国内少有的掌握核心测序技术的企业之一,拥有测序平台、质谱平台、信息平台、自主研发的技术平台等技术体系及资源库;在科研和产业化过程中不断积累数据,形成了庞大的数据库,使得公司具有更精准的分析能力和更强的检出能力;此外公司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目前在研项目有28 项,包括临床应用类服务23 项和基础科研类5 项,有望持续拓展公司产品线,巩固市场竞争力。

在渠道方面,公司加大科研机构和医院市场开拓力度,目前已经覆盖国内2,000 多家科研机构和2,300 多家医疗机构,有望不断提升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新生儿基因检测和肿瘤基因检测等业务的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基因测序龙头企业,基因测序和数据分析技术优势明显;公司通过研发不断丰富产品线,同时加大终端渠道建设,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市场规模扩大以及渗透率提升的情况下,生育健康业务高增长有望延续;公司积极布局肿瘤检测业务,有望成为未来业绩新增长点;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为1.05、1.39 和1.69 元,对应PE 为122X、92X 和7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政策监管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