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7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7 16:4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扬农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扬农化工:大豆和棉花业务快速增长

扬农化工 600486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代鹏举,陈博 撰写日期:2018-04-09

2018年4月6日,扬农化工(600486)下游客户孟山都(MON.N)发布2018年半年度财报,2018年上半年孟山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77亿美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的77.24亿美元下降0.6%,其中2018年Q2实现营业收入50.19亿美元,同比2017年Q2的50.74亿美元下降-1.1%,环比2018年Q1的26.58亿美元上涨88.8%。2018年上半年孟山都公司实现毛利润42.78亿美元,毛利率达到55.7%,实现归母净利润16.28亿美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的13.97亿美元增长16.5%。

其中,种子和转基因作物业务板块2018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8.58亿美元,占总营收的76.3%,同比2017年上半年的营收下降2.9%;实现毛利润38.69亿美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毛利润下降1.2%;种子和转基因作物业务板块2018年上半年毛利率66.0%,同比2017年上半年上涨1.1个百分点;实现息税前净利润(EBIT)20.81亿美元,同比上涨2.1%。

2018年第二季度种子和转基因作物板块的营业收入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下降9800万美元,其中玉米种子与性状细分业务板块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下降1.81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美国市场销量下滑以及美国种植面积的下降;同时玉米种子下巴西地区销售价格下降也带来整体产品下均价的下滑;另一方面,大豆种子与性状细分业务板块在2018年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500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Intacta RR2PRO转基因大豆种子产品在南美地区的渗透率提升。

其中,涉及“双抗”(抗麦草畏和抗草甘膦)种子业务的大豆种子细分业务板块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9.12亿美元,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5.8%,此业务实现毛利润6.72亿美元,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7.0%,毛利率达到73.7%,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0.8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涉及“双抗”种子业务的棉花种子细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23亿美元,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13.9%;毛利润实现1.01亿美元,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31.2%,毛利率达到82.1%,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毛利率增长10.8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孟山都公司细分大豆和棉花产品盈利能力均进一步提高。

农药行业龙头,全面布局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业务行业竞争力强。

公司是农药行业龙头,全面布局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产业,除草剂方面目前公司拥有3万吨/年草甘膦产能和2.5万吨/年麦草畏产能,杀虫剂方面,公司布局农用和卫生用菊酯产品,2016年公司杀虫剂总产量在1万吨以上,其中菊酯产品总产量达到8000吨;杀菌剂方面,公司拥有氟啶胺产能600吨/年,受益于农药行业高景气度,公司整体竞争力强。

麦草畏产品下游需求旺盛,公司新增2万吨产能持续放量扩大业绩弹性。2016年7月1日后百草枯水剂在国内全面禁用,作为其替代产品麦草畏、草甘膦、草铵膦景气度提升,海外方面美国孟山都公司开发出抗麦草畏的棉花、大豆种子并且规划在北美和南美地区推广,麦草畏作为与草甘膦混配剂能够杀灭因长期使用单一草甘膦而产生抗草甘膦杂草,提升除草效果。在此下游需求旺盛背景下,公司从2015年起为优嘉子公司增资,实现麦草畏产品从5000吨/年产能扩产到2.5万吨/年,新增麦草畏产能持续放量扩大公司业绩弹性。

退城入园规划逐步落地,如东地区布局开启公司业绩增长征程。公司从2013年开始规划如东地区优嘉公司产业园的建设,实现从扬州本部退城入园,目前已经完成三期项目建设,目前如东优嘉子公司2600吨卫生菊酯项目已经投产,本部产品产能将逐步关停,实现退城入园,在环保和公用工程配套等优势逐步扩展的情况下,未来如东产业园将成为开启公司业绩增长新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农药行业龙头的发展未来, 公司新投麦草畏产能达产后,除草剂产品业务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业绩弹性。预计公司2017至2019年EPS 分别为1.81、2.34和2.7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农药产品价格下降风险;农药产品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公司新增产能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