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10亿资金恐慌逃离 五类股遭主力机构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2 17:0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多策略过冬 下半年或更艰难

市场“跌跌不休”,私募基金唯有想尽办法自救。降仓位、选好股、博波段、做组合、控成本,而追求的目标只有一个——少亏钱。在不少私募看来,真正的考验或许是在下半年乃至明年。

降仓位控成本 业绩为王

在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不给客户亏钱”成为私募的首要目标。上海某私募总经理表示,行业寒冬中不管是发展还是生存,业绩都是最重要的,尽量不要亏钱。

为了不亏钱或少亏钱,私募积极降仓位、精选个股。深圳某价值派中型私募表示,为了控制回撤,将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同时坚守具有防御性的消费和医药板块。

上海一位私募董事长表示,往年仓位多保持在七八成,今年基本在五成以下。只关注特别好的公司,等市场跌个百分之二三十再去买。

“今年业绩做得好的私募,仓位普遍都比较低。”某券商FOF负责人称。

也有私募在拿住少量优质个股、轻仓位的同时,选择以部分仓位做波段试图增厚收益,但是最终效果并不理想。

量化类私募选择通过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厚石天成投资总监侯延军称,各种策略都有适应的阶段,关键是要做资产配置。

格上理财分析师徐丽表示,投资环境在变,若投资理念和当前市场环境不匹配会出现较大问题。弱市或下跌市是私募机构的“试金石”,风控完善的机构能够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控制好回撤,平滑收益曲线。徐丽建议,管理客户资金不应过于激进,私募管理人应该加强对投资标的的调研与审核,同时在组合上加强配置,尽量做到分散,降低单个标的对整个投资组合的影响。

除了在投资策略上较为谨慎,大多数受访私募还表示不再扩大经营上的投入,如人员招聘、写字楼租金等。

下半年或更艰难

在私募人士看来,今年上半年虽然难熬,但真正的考验在下半年或者明年。

上述私募总经理表示,大部分私募在去年收益不错,今年市场不好,但只有半年时间,略有回撤客户还不敏感。如果半年到一年之后还没有赚钱,年化收益率或许还不如理财产品,存量客户就可能动摇。

下半年乃至明年市场能否有所转机?目前不少私募并不乐观。

上述上海私募总经理表示,主动去杠杆让市场有很大的不可预测性,很难判断哪里是底。今年不要轻易判断点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上海一家私募董事长则称,从2015年至今实体经济一直在高位,等到上市公司业绩开始下跌的时候,市场会更加艰难。

上海某中型私募总经理认为,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在14倍左右,已经回到了998点熊市大底时的水平,而且出现了1元左右的股票,大批股票跌破净资产,短期看投资者信心不足。尽管上周五政策面有所缓和,市场在压抑太久之后出现反弹,但反弹持续性很难判断。

不过,也有投资人士相对乐观。华东某中型私募投资总监认为,虽然目前市场心态比较脆弱,但是,从基本面和估值来看,市场依然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去杠杆、贸易战的影响都是短期的。在这个时候市场自然下落,已经接近自然出清的状态。(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