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3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2018-12-03 16:40:38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300747

锐科激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锐科激光:Q3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光纤激光器市场前景广阔

锐科激光 300747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8-10-29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85亿元,同比增长66.16%;实现归母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68.9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7.71%。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3亿元,同比增长59.2%;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同比增长42.2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40.27%。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增幅明显,带动盈利能力整体提升。通过持续研发及技术改进,公司高功率产品销量快速增长,目前中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销售收入已占到全部销售收入75%以上。在三季度传统淡季和市场调价的影响下,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毛利率49.37%,净利率32.63%,同比分别下滑2.3pp和3.73pp。但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及垂直整合能力进一步加强,公司仍然在前三季度保持了相对较高的盈利能力,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50.36%,同比提升1.3pp;实现净利率34.2%,同比提升1.01pp。

光纤激光器需求旺盛,国产替代正当时。光纤激光器由于优势突出,已成为工业激光器中应用市场规模最大和增长最快的分类。根据Technavio预测,全球光纤激光器销售额将由2018年的19.8亿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28.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3.4%。中国从2015年取代欧洲成为激光器消费最大的市场,目前国内企业在中国中低功率光纤激光器市场份额已达到或超过国外企业,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市场国产产品已实现部分销售,进口替代逐步进行中。

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保证业绩高增长。1)人才优势突出:公司3名“千人计划”专家领衔研发团队,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促进全员创新;2)上游核心部件自主可控,垂直整合能力进一步加强:公司目前基本实现上游核心材料和器件的自主可控,自制原材料占比提升将带动成本进一步降低;3)公司销售网络进一步拓展,海外布局进展顺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3.63/5.32/7.3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8倍、26倍、19倍。公司作为国产光纤激光器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募投项目进展或不达预期;激光器产品价格或大幅波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