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港股估值优势尽显 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配置价值凸显

2020-08-14 10:25:11 证券之星

经历了7月的强势反弹之后,8月以来A股市场进入震荡整理期,而港股市场凭借估值优势获得资金追捧逐渐企稳,近日恒生指数重返25000点。w 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恒生指数市盈率10.73,市净率0.97,估值优势明显。面对港股市场的投资机遇,普通投资者可借道优质“沪港深”基金进行布局。据悉,成立于2017年7月7日的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股票(基金代码:004476)凭借港股布局比例高、科技主题赛道好以及良好的历史业绩,今年以来获得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基金份额实现翻倍增长。

善守能攻,成立三年业绩规模实现双丰收。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股票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98.40%,年化平均收益率高达25.02%。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基金年报数据显示,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股票在2018年宽幅震荡的市场中,跌幅仅16.21%,大幅低于23.42%的业绩比较基准跌幅;而在2019年的上涨行情中,基金净值增长率58.26%,跑赢同期35.55%的业绩比较基准涨幅。凭借能涨抗跌的业绩走势,该基金今年以来获得了投资者踊跃申购。w 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该基金份额为8.81亿份,相比去年年底的2.74亿份,基金份额增长221.53%。

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股票重点投资具备核心科技或技术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把握相关领域科技发展与公司技术研发能力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在“领先科技”主题定义上,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TMT(计算机、传媒、通信、电子)行业内,具备核心技术竞争优势、巨大研发转化产能潜力及未来持续高增长可能性的企业。

作为一只沪港深基金,该基金可配置A 股市场稀缺、和 TMT 行业结合程度较高的香港本地和外资公司,实现A股和港股优势互补。基金二季报信息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港股,占比基金资产23.95%,是一只真正意义上A股、港股全布局的基金。

针对未来投资布局,基金经理詹成看好权益市场长期趋势,看好港股估值优势。在基金二季报中,詹成表示,三季度全球经济应该还是处于逐步恢复、通胀温和、流动性宽松的阶段,大类资产中权益还是最占优,继续看多权益资产。组合会依然坚持围绕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两大产业趋势来布局,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还是最强 alpha 的产业方向。此外,从性价比角度来说,更看好港股。南下资金持续涌入,海外资金逐步回流,整体流动性利好港股,且新兴产业相关公司积极在港上市,中概股将会大量到港股二次上市,港股结构将得到优化,港股将更具成长性和吸引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APP下载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