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银行股为何突然异动?西安银行涨停 涨幅前六有5家次新股 大涨的秘密在这里

来源:券商中国 2019-09-05 0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股为何突然异动?西安银行涨停 涨幅前六有5家次新股 大涨的秘密在这里)

9月4日,银行股走强,西安银行直线拉升封板,并以涨停价收盘,其他如苏州银行、青农商行、紫金银行、青岛银行等次新股银行成为跟涨的急先锋。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9月4日银行股涨幅前六名中,有5家是今年新上市的银行,仅1家为新抛出股东增持计划的老牌上市银行——南京银行。同时,这5家新上市的银行业绩表现亦不俗,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均超过20%,净利润同比增速至少有4家超过10%。

上述扮演银行涨停急先锋的5家次新股银行流通盘远远低于其他银行,流通股均在6亿股以下,且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均为10%,成为资本青睐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9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会议提出,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33只银行股翻红

9月4日,银行板块表现活跃,成为市场中涨幅居前的板块。

截至9月4日收盘,A股33家银行全部翻红,西安银行、南京银行、苏州银行、青农商行、紫金银行、青岛银行、张家港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和贵阳银行位居涨幅前十。

其中,西安银行成为当天唯一一只涨停价收盘的银行,同时,涨幅前六银行中,除了南京银行上市较早,其余的5家银行均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

8月31日银行中报全部收官,33家A股上市银行全部披露了中期业绩,其中不少银行斩获靓丽的“中考”成绩单,盈利能力稳健增长,22家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

同时,银行的资产质量保持了平稳向好趋势,逾期率较年初出现下降。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24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1%,较2019年初下降了0.02个百分点。

次新银行股受资本青睐

记者注意到,西安银行、苏州银行等为代表的次新银行,成为此轮银行股上涨中的先锋团队。

今年银行IPO速度同比加快,完成A股挂牌上市的就有包括西安银行、苏州银行、青农商行、紫金银行和青岛银行,而这5家银行“新兵”交出的首份半年报均表现不错。

在营业收入方面,5家银行营收同比增幅均超过20%,其中,青岛银行营业收入增幅最高,达到45.33亿元,同比增长44.76%。

其余4家次新银行,紫金银行、西安银行、青农商行、苏州银行,上半年营收分别为24.05亿元、33.92亿元、42.95亿元和48.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45%、26.78%、28.65%和30.32%。

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方面,青岛银行、紫金银行、西安银行、青农商行、苏州银行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8亿元、7.15亿元、13.33亿元、14.16亿元和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同比增长8.86%、18.41%、11.03%、12.88%和10.44%。

青岛银行成为唯一一家归母股东净利增速低于两位数的银行,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青岛银行的营业支出26.95亿元,同比大增81.89%,而这主要是因为信用减值损失大幅增加带来的支出。

青岛银行表示,报告期内,发放贷款和垫款信用减值损失13.82亿元,同比增加8.56亿元,增长162.66%,主要是区域经济面临新旧动能转换压力,借款人经营风险加大,为与贷款风险状况相适应,增加减值准备计提。

此外,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西安银行、苏州银行、青农商行、紫金银行和青岛银行的流通股均在6亿股以下,分别为4.44亿股、3.33亿股、5.56亿股、3.66亿股和4.51亿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为10%,远低于其他银行的流通股规模,更受到资本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7年就上市的南京银行也跟着次新股银行“凑热闹”,成为涨幅居前的银行,这与其近期抛出的11亿元股东增持计划或有较大关系。

数据显示,南京银行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6.39亿元,同比增长23.29%;归属于股东净利润68.79亿元,同比增长15.07%。

同时,南京银行在9月3日晚间宣布,公司大股东紫金集团计划于9月3日起至12月31日止,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不超过3亿元。

而此前8月8日,紫金集团一致行动人南京高科也发布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南京高科拟不超8亿元增持股份,即合计增持计划资金高达11亿元。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港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