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准标普纳A A股利好频频迎“金九”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少龙 2019-09-09 05: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降准标普纳A A股利好频频迎“金九”)

继上周五央行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后,A股再迎利好。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昨日决定将1099只中国A股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其中包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至此,明晟(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主流指数公司齐聚A股。

市场分析指出,随着我国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外资流入速度加快,这有益于A股的长期发展。叠加央行降准等一系列的利好消息,A股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升温,有望迎来“金九”。

三大指数巨头齐聚A股

标普道琼斯表示,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之后,A股在标普新兴BMI指数中的权重约为6.2%,中国市场(含A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在该指数的权重约为36%。

从明晟、富时罗素,再到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主流指数公司先后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这背后,是中国资本市场不断扩大开放,人民币资产越来越受全球投资者追捧,A股影响力也在不断上升。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指数投资策略全球主管、董事总经理克雷格·拉扎拉强调,中国市场有良好的成长性,是新兴市场增长的重要力量,是带动世界经济的引擎。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分析师洪亮指出,海外资金的流入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通过把国际标准带进来,促进国内投资者理性投资,提升市场的有效性,带动A股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1099只A股“中标”

分板块看,被纳入标普新兴BMI指数的1099只个股中,沪市578只,深市521只,暂不含创业板股票。在9月23日生效日之前,纳入名单和权重还会有所变化,投资者应以最终名单为准。

可以预见的是,作为中国新经济引领企业集中地的创业板、科创板,未来有望被更多的国际指数编制公司认可。以创业板为例,MSCI二次扩容将创业板个股正式纳入;富时罗素在今年5月公布的第一批纳入个股中,就已包含了多只创业板股票。

从行业分布看,医药生物、化工和电子三大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分别达101家、75家、68家,分列前三。另外,属于房地产、公用事业、交通运输、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从市值分布来看,入选公司股票市值分布在100亿元至500亿元区间的达557家,占比约51%;市值分布在50亿元至100亿元区间的公司数量也较多,有331家,占比约30%。

个股方面,总市值(含H股)最高的是工商银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分列其后;市值最小的是京城股份。

北向资金持股市值创新高

据招商证券测算,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值得注意的是,9月23日,富时罗素A股扩容也同时生效。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8月至9月A股市场迎来三大指数的纳入及扩容增持,保守估算将合计吸引超过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入市。

实际上,经历了二季度的短暂沉寂,三季度北向资金已经开始活跃起来。尤其是进入9月以来,北向资金买入力度显著增强。

统计数据显示,9月的第一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280.09亿元,创年内单周净流入新高,同时也是沪深港通开通以来历史周净流入第二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94.2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5.82亿元。从持股市值来看,北上资金最新持股市值突破1.1万亿元,达到1.15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洪亮认为,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在全球资产中性价比较高,随着资本市场加大对外开放,外资流入有益于A股的长期发展,富时罗素、MSCI加大对A股的纳入比例不仅为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同时可稳定A股市场情绪。

外资活水源源不断,内部利好不断,央行近期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国内政策结构宽松预期已明确,市场对A股后市走势充满信心。

国盛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近期,在全球震荡中A股却表现出较强韧性,显示投资者对外部风险反应已有所钝化,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不断修复、升温。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