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融资客连续7天跑步进场 113股获大手笔加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澎 2019-09-12 07: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资客连续7天跑步进场 113股获大手笔加仓)

受两融标的扩容及市场向好等因素影响,两市融资余额近期持续回升。据数据统计,截至9月10日,融资余额为9480.37亿元,创5月以来新高。融资余额本次连续增长已达7个交易日,合计增长345.59亿元,日均增长近50亿元。期间113只股票获融资客加仓逾亿元。

分市场来看,近7个交易日(9月2日至9月10日)内,沪市融资余额由5385.42亿元增长87.24亿元,至5472.66亿元,已回到7月初水平;深市融资余额由3749.37亿元增长258.37亿元,至4007.71亿元,创2018年2月中旬以来新高。

行业方面,融资余额连续增加的7个交易日内,申万28个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共有23个行业,计算机行业融资余额增加最多,近7日增长了72.48亿元,电子、通信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长68.63、47.21亿元,分列二、三位。其中,通信、计算机行业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10%,融资客对于科技股的青睐可见一斑。

从近7日融资动向来看,有113只股票获融资净买入超过亿元,其中,中兴通讯获融资净买入14.05亿元,融资余额增至49.56亿元,增幅达39.55%;闻泰科技融资净买入额居次,达8.01亿元,融资余额增至11.30亿元,增幅达242.86%;中科曙光、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分别为6.18、6.06亿元,中国长城、中信建投、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额也在5亿元以上。

从市场表现上看,9月2日以来,113只获大笔净买入股票平均上涨15.58%,远超同期大盘4.25%的涨幅。其中,东方通涨幅最高,达85.71%,闻泰科技、大智慧分别上涨56.20%、46.27%,列二、三位;华东电脑、银之杰、东信和平等9只个股涨幅均超过30%。涨幅前10名股票中,6只为计算机股、2只通信股、电子、非银金融股各1只。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7个交易日中,部分个股的成交额中杠杆资金占比很大。根据融资买入额占成交额比例统计,有4只股票融资买入占比超过20%,其中,4只股票分别是京东方A、网宿科技、深天马A、东方财富,其融资买入额占成交额比例分别为24.46%、22.34%、21.65%、21.56%。沃森生物、润达医疗、苏宁易购、农业银行、三安光电、汤臣倍健融资买入额占成交额比例也接近20%。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