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祥生医疗、中国电器科创板IPO过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韩远飞 2019-10-01 06: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祥生医疗、中国电器科创板IPO过会)

9月30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第28次科创板上市委审议结果,同意祥生医疗、中国电器两家公司科创板首发上市申请。至此,科创板过会企业达到60家。当天还有4家企业获证监会同意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招股书显示,祥生医疗主要专注于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有便携式彩超和推车式彩超等全数字彩超产品,以及黑白超声产品等。目前,该公司已掌握了从二维超声、三维超声到四维超声,从探头核心部件、图像处理算法、图像分析软件到整机设计开发,从临床应用专科化、设备便携化到人工智能云平台解决方案在内的全套超声医学影像的核心技术。

中国电器作为国家首批转制科研院所之一,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第一机械工业部广州电器科学研究所,长期从事电器产品环境适应性基本规律与机理研究,致力于提升我国电器产品在不同的气候、机械、化学、电磁等复杂环境中的适应能力,提升电器产品质量水平。该公司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科研平台,基于数十年研究积累和1亿多条试验数据,长期为电器行业质量提升开展应用基础和共性技术研究,在行业数据积累及技术研发经验方面具有独特竞争优势。

在30日的审议会上,上市委针对两家公司的特点,提出了多条审核意见。

对于祥生医疗,上市委就市场竞争、技术团队提出两点意见,要求祥生医疗补充披露在北美、欧洲等主要市场的竞争对手,与GE、飞利浦等公司在产品性能、客户结构、价格体系等方面的差异及优劣势。同时,补充首席技术官HONG WANG等技术人员在发行人技术团队的地位和作用,以及技术团队持股比例低对公司发展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的影响。

对于中国电器,上市委仅有一条审核意见,要求中国电器补充披露是否有上市后三年内将武汉与广州电器院业务或资产重组进入公司的安排或计划。

同一天,证监会也发布消息,按法定程序同意华熙生物、杰普特、致远互联、宝兰德4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