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国庆假期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王璐璐 2019-10-08 07: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庆假期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1

中国9月末外汇储备3.0924万亿美元,中国央行连续十个月增持黄金

10月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9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9月末,官方外汇储备余额达3.0924万亿美元,较8月末减少近148亿美元;较年初上升197亿美元,升幅0.6%。当天同时公布的官方黄金储备最新数据显示,央行还在继续买黄金。9月末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约1948吨),较上一月增加19万盎司,为连续第10个月增持黄金。

今年以来,黄金备受各国央行“青睐”,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年初至今全球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已超过400吨,这是自2010年央行购金出现净购买以来的最高年度累计水平。

点评:民生证券研报认为,在美国利率中枢下行、全球政治经济风险上升等因素支撑下,未来黄金价格的上涨空间依然广阔,中期内黄金价格将向上突破2011年高点,在达到1900美元/盎司之前,黄金价格调整即是买入机会。

2

国庆假期全球股市普跌,欧洲股市领跌

受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影响,国庆假期全球股市全线下跌;但美股在近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收复部分跌幅,纳斯达克指数假期上涨0.54%。欧央行降息难止经济下行趋势,与此同时,脱欧进程反复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欧洲股市假期领跌全球市场。

商品方面,原油和贵金属假期波动加剧。沙特方面确认沙特原油产量完全恢复到遇袭前水平的消息重挫原油市场;美国经济数据推动贵金属期现低位拉涨,近两个交易日受美股反弹回吐部分涨幅。

外汇方面,刚刚升破逾两年新高的美元指数受经济数据影响连续回调,相应地,主要货币兑美元均有不同程度升值;其中,具备避险属性的日元涨幅最高。

3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4日披露,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士余同志身为中央委员,背离初心使命,政治立场动摇,党性原则缺失,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缺乏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为官不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私利,违规安排他人到金融系统工作和提拔职务,为亲属违规购房打招呼,收受礼品礼金。

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刘士余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调研员;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十二条第三款的规定,给予刘士余同志留党察看二年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4

美国9月非农增加13.6万,失业率创50年新低

周五(10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9月非农报告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13.6万人,低于预期的增加14.5万人,前值上修至增加16.8万人;美国9月失业率录得3.5%,低于预期的3.7%,刷新1969年12月以来低位。

报告显示,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低于预期的0.3%和前值0.4%;美国9月就业参与率为63.2%,与预期和前值持平;美国9月平均每周工时录得34.4小时,与预期和前值持平。

点评:中信证券认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失业率与劳动参与率继续支撑就业市场,小时工资同比增速明显低于预期。“收入降、通胀升”意味着美国经济的压力在逐渐传导到居民端。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份继续降息,美国经济在明年下半年衰退的概率明显上升。

5

4天4526.3亿!国庆旅游消费创纪录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四日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5.42亿人次,同比增长8.0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26.3亿元,同比增长8.58%。

其中,10月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36亿人次,同比增长7.4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43.8亿元,同比增长8.26%。

6

想当银行股东的注意了!节后一大波银行股权拍卖来袭,上市银行和排队上市银行都在列

国庆后一大波银行股权将要拍卖!这些银行股权所有者多为遍布建筑建材、木业、陶瓷行业等民营企业,区域遍布山西、甘肃、江西、福建等地。此外,拍卖标的中包括3家H股上市银行和2家A股排队银行。H股上市银行分别为2017年7月上市的中原银行、2018年1月上市的甘肃银行和2018年6月上市的江西银行;2家在A股排队的IPO银行分别为上海农商行和安徽马鞍山农商行。

点评:农商行、城商行的股东不少都是地方的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之下,受区域经济影响,不少民营企业陷入流动性困境,所持银行股权面临易主。

更多详情可点击《想当银行股东的注意了!节后一大波银行股权拍卖来袭,上市银行和排队上市银行都在列》

7

零佣金真的来了!美国两家大券商同时宣布零佣金,美股券商股暴跌!国内券商价格战再起,零佣金只是时间问题?

10月1日,美国最大的在线券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表示,将从10月7日起,将美国股票、ETF和期权的在线交易佣金从4.95美元降至零,预计此举将使其季度营收减少3%至4%。

嘉信理财主要竞争对手TD Ameritrade随后表示,将与嘉信理财的最新举措相匹配。该公司将从10月3日起,取消美国经纪公司在线上市股票、ETF(国内和加拿大)和期权交易的佣金,从6.95美元降至0美元。

点评:中信建投证券非银首席分析师赵然表示,零佣金经纪业务模式导流获客,通过财富管理等其他方式赚钱的思路再次升级,后续预计会有更多的海外券商入局,如果没有高附加值的衍生业务提供稳定收入,小型券商承压,行业集中度提升将加一步加速。

更多详情可点击《零佣金真的来了!美国两家大券商同时宣布零佣金,美股券商股暴跌!国内券商价格战再起,零佣金只是时间问题?》

8

美版支付宝PayPal正式进军中国!金融业开放大提速

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付宝”)官方微信发布消息,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贝宝)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国付宝70%的股权,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

据了解,PayPal堪称美国版支付宝,系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后被知名电商平台易贝(ebay)收购,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9

提示:本周共有3只新股申购

本周共有3只新股申购,分别是佳禾智能、交建股份、米奥兰特,其中佳禾智能申购日期为周二(10月8日),交建股份申购日期为周三(10月9日),米奥兰特申购日期为周四(10月10日)。

10

本周401.17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减少21.5%

数据显示,本周(10月8日-10月11日)共有2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4.35亿股,按9月3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01.17亿元,较上周487.41亿的解禁市值环比减少21.5%。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宁波银行(143.94亿元)、鼎信通讯(70.2亿元)、首钢股份(69.83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鼎信通讯(83.11%)、宝色股份(57.28%)、首钢股份(39.52%)。

相关报道>>>

国庆节期间全球市场表现及财经要闻回顾(附后市策略)

国庆10大财经消息大盘点 券商:牛市主升浪快来了

A股怎么走?私募大佬最新研判来了 看好这些行业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