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普门科技等三公司联袂过关 科创板过会企业增至63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11 07: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门科技等三公司联袂过关 科创板过会企业增至63家)

10月份首场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迎来“开门红”。昨日,普门科技、三达膜和联瑞新材3家公司同赴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最后一考”,并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昨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29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普门科技、三达膜和联瑞新材3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至此,科创板IPO过会企业达到63家。

从审核进度来看,普门科技、三达膜和联瑞新材均于今年4月进入科创板“考场”,是较早一批获受理的“考生”。普门科技专注于治疗与康复解决方案和体外诊断产品线的开发及技术创新,目前主营业务为治疗与康复产品、体外诊断设备及配套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冲刺科创板拟募资6.32亿元。

从结果公告可以看出,普门科技昨日“应试”表现出色,会后并无需要落实的审核意见。在现场问询环节,上市委分别就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收入是否存在潜在专利权属纠纷等问题予以关注。

与普门科技同日过会的三达膜,是中国膜技术开发与应用领域的开拓者。据披露,三达膜是我国最早从事过程工业先进膜分离应用工艺开发的企业之一,也是我国最早将国外先进膜技术引入国内并进行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企业之一。本次公司拟上市募资14.1亿元。

昨日上市委审议后,三达膜共收到4个需要落实的审核意见,包括进一步披露无机陶瓷纳滤芯及其净水器生产线募投项目的可行性;补充披露5个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量长期大幅低于基本水量,若后续政策变化可能对业绩产生的负面影响;以及补充披露毛利率情况、膜技术应用业务与水务投资运营的商业关系等。

另一家过会企业联瑞新材曾有过一段IPO“备考”经历,此次重整旗鼓闯关科创板,牵引了诸多市场目光。联瑞新材主营业务为硅微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拟募资2.85亿元登陆科创板,随着昨日顺利过会,公司距离A股市场更近了一步。

在接受现场问询后,联瑞新材收到2个审核意见,分别涉及2个补充披露的事项,包括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开的具体情况、生益科技及其下属4家公司采购发行人产品的实际使用或销售情况等。

在这3家公司过会之后,又有2家公司火速加入上会排队序列。昨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34次审议会议公告,定于10月18日审议复旦张江、东方基因2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据此统计,10月11日至18日,上交所还将召开5场上市委审议会议,陆续审议10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

记者从上交所了解到,目前,随着科创板上半年集中申报企业的有序“消化”,科创板审核和新股供给将逐步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审核节奏将更趋平稳。预计到今年底,上交所将审结绝大多数申报企业,届时提交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的企业家数有望超过100家。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益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