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冲高回落暗藏隐忧 两大策略应对弱势行情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0-16 13: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冲高回落暗藏隐忧 两大策略应对弱势行情)

昨天晚间外围市场涨了,道指稳步上涨200余点,离创出历史新高又只有了一步之遥,这让大家羡慕嫉妒恨的同时,也对今天A股的开盘充满了希望。果然早间市场在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权重的护卫下,一度收复了昨天失守的3000点重要关口,市场情绪由此出现了升温。

但就在这极为关键的时刻,银行股却突然掉了链子,盘中直线下跌迫使指数再度跌回了3000点下方,这一“回头杀”的动作,虽然规模算不上很大,但昨天经历科技股的惨痛杀跌之后,市场情绪本就十分敏感,现在稳如泰山的银行突然出现这一动作,不免让人对于接下来的行情产生了更大的担忧。

之所以出现这一变化,我们万隆投研团队分析后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银行板块在连续几天保持稳固强势之后,目前开始产生分化,特别是部分中小次新银行,目前分化的态势展现的较为明显。其次,昨天CPI的破三,拉低了央行接下来在LPR和MLF上降息的预期,这对于银行相关的金融板块都间接性的产生了利空效应。最后,昨天科技股的惨烈下跌后,市场情绪也处于退潮期,资金的风险偏好较低,连续上涨了数天的银行股,有获利回吐的需求;所以,这三大因素相互叠加,最终造成了目前银行股跳水拖累指数的剧情上演。

而面对早盘市场的冲高回落,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现在的市场存在一些“隐忧”!资金和情绪退潮的现象依旧存在,指数围绕3000点弱震的行情,可能又将上演,所以,投资者仍然以管控好仓位为操作上的核心要点,在短线操作过程中,注意不要重仓满仓,也不要过于追高博弈,多关注低位补涨和超跌错杀型的个股,重点可以从大湾区期货、创投、证券等板块中,结合近期金融改革的利好刺激,以及政策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来进行挖掘,选择三季报业绩有预增、行业地位明确、研发投入较大,有着金融+科技”双属性的个股进行布局。

而中长线则可以关注9月份国务院一周两次推动的“交通强国”政策,结合国家“科技兴国”的战略主线,选择“智慧交通”板块密切追踪,从中优选业绩增长良好、研发投入较大的个股,加入自选股,等待市场调整结束之后,一旦这些板块和个股出现大资金介入时的低位放量动作,投资者也要敢于重仓博弈其长周期、大波段的上涨机会!

后市展望>>>

杨德龙:A股开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逻辑非常清晰

长江策略:四季度需重视低估值风格的阶段性机会

华泰证券:市场改革与外资放开共振 紧握优质金融

中信证券:月度级别反弹启动 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高

国泰君安李少君:三季报来袭潜在的超预期主线在哪?

广发策略:低估值板块发力 四季度或有“逆袭行情”

安信策略陈果:市场处于结构性牛市向全面性牛市的过渡期

点击查看>>>10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