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深度】Web3.0为共享经济而来 DeFi将在使用开放协议建立共享业务上大展拳脚

来源:中金网 2021-04-20 00:1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永区块链的负责人Paul Brody说,DeFi展示了如何使用开放协议建立“共享”业务。金融服务往往会吸引区块链世界的所有注意力,但一个新时代正在到来。在第一波首次代币发行中,各公司提出了去中心化替代方案,从消费产品到拼车和家庭共享服务。由于早期的概念缺乏执行模式,大多数提议的替代方案都消失了,但随着区块链行业的成熟,去中心化产品和服务的概念肯定会卷土重来。

(原标题:【天眼深度】Web3.0为共享经济而来 DeFi将在使用开放协议建立共享业务上大展拳脚)

区块天眼APP讯 : 安永区块链的负责人Paul Brody说,DeFi展示了如何使用开放协议建立“共享”业务。金融服务往往会吸引区块链世界的所有注意力,但一个新时代正在到来。在第一波首次代币发行中,各公司提出了去中心化替代方案,从消费产品到拼车和家庭共享服务。由于早期的概念缺乏执行模式,大多数提议的替代方案都消失了,但随着区块链行业的成熟,去中心化产品和服务的概念肯定会卷土重来。

根据经验,集中式数字市场的参与者,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往往对所提供的东西不满意。最直言不讳的异见人士往往是这些市场上的卖家,他们发现自己接触消费者的渠道现在由非常强大的市场运营商进行中介。这些指挥者不仅对市场有比他们所分享的更多 的分析和洞察,而且他们有能力随时改变市场规则。这是他们从服务中获得的可观收入的基础。

Paul Brody是EY的区块链全球领导。

Paul Brody 注意到消费者也并不总是兴奋。拼车和外卖早期提供的低价服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就像市场上的卖家一样,许多人对规则发生变化、交易双方都要支付越来越多的费用感到不快。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建立具有竞争力的去中心化生态系统提供类似服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公司越来越善于构建分散的市场,利用奖励一致性和质量的设计,以及能够处理一定程度的分散争议解决的基础设施。

在其他领域,如去中心化计算基础设施或金融服务,一种相当典型的商业模式开始出现,其中开发了开源协议,去中心化社区接管了长期治理。基金会或公司负责维护和成熟协议的繁重工作,以换取大量(但不是占主导地位的)网络治理和奖励代币。

这种更加成熟的去中心化方法平衡了吸引买家和卖家加入所需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同时将足够的激励放在一个单一实体手中,以确保有人在成熟和引导协议向前发展中占据领导地位。像Aave、Compound Labs和SKALE Network这样的公司都在金融领域采用了这种模式的一些变体。在Paul Brody看来,没有理由不将相同的模式用于拼车或其他服务。这些服务还整合了支持流动性汇集和价格发现等关键活动所需的所有基础设施。

这将是一场WEB 3.0和WEB 2.0的较量。

当这种新模式涉及到这些共享服务时,现实世界的非金融消费者服务可能会面临比去中心化金融(DeFi)社区更艰难的战斗,原因有很多。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它们不会针对一个市级出租车垄断或受监管的、有百年历史的金融市场。他们面对的是相对较新的数字原生代。这将是一场Web 3.0和Web 2.0的较量。

其次,让这些新兴的去中心化协议记住一点是有用的,尽管这些新的“垄断”备受指责,但其中很少有真正有利可图的。企业家杰夫·贝佐斯有句名言:“你的利润就是我的机会”——但没有利润就没有机会。从拼车到送餐,许多此类公司的盈利能力一直难以捉摸。怎样才能把一个“垄断者”赶下台呢?这个“垄断者”仍在与自己的传统竞争对手进行残酷的斗争,以至于它们还没有赚到钱。

最后,现实世界异常复杂。使DeFi成为如此优雅和引人注目的解决方案空间的原因之一是,它很少依赖于与物理世界的实时连接。另一方面,拼车和送餐需要几乎持续的连接和更新才能正常工作,它们依赖于各种来源的数据输入,其中一些来源非常容易出错。很简单,这些业务比表面上看起来要困难得多,它们需要的主动管理比从外部看到的要多得多。

要了解这一挑战有多大,可以将受到严格审查的精确控制环境(如受监管的金融服务或制造业)与众包商业网络进行比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