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一汽轿车预亏超9亿元 经营业绩拐点论暂被证伪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7-01-26 04:1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汽轿车预亏超9亿元经营业绩拐点论暂被证伪)

一汽夏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同门兄弟一汽夏利(000927)1月24日晚发布业绩预告之后,一汽轿车(000800)紧跟着在1月25日晚发布了2016年业绩预告。只不过与一汽夏利预计实现盈利不同,一汽轿车预计2016年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亏损。

一汽轿车的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公司净利润预计亏损9.45亿元至9.7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5294.81万元;每股收益亏损约0.58元至0.6元,上年同期盈利0.03元。

对于2016年业绩大幅预亏的原因,一汽轿车表示,2016年度,公司面临市场环境和自身发展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压力,全年实现整车销售19.35万辆,同比减少17.97%,导致收入和相关利润指标较上年相比出现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轿车在2016年半年报就曾曝出8.26亿元的亏损,不过在2016年第三季度盈利1.1亿元,使得2016年三季报净利润的亏损额降至7.16亿元。

一汽轿车自2016年6月份开始,陆续推出了马自达CX-4、全新奔腾B50、全新阿特兹和全新奔腾X80四款新车,这几款车型在上市之后均出现热卖,因此使得一汽轿车在2016年第三季度实现了盈利。

在一汽轿车单季度盈利之后,曾有市场分析人士乐观认为,尽管依然处境艰难,但一汽轿车的经营业绩已经出现了拐点。

然而,从一汽轿车刚刚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该公司在2016年第四季度应是出现了2.29亿元-2.54亿元的亏损。由此,有关一汽轿车经营业绩的拐点论也暂时被证伪。

据记者了解,一汽轿车在未来四年里,每年都有一款全新产品投放,从紧凑型SUV,到踏足全新领域推出MPV车型,一汽轿车也对这些新车型抱有较高的期望,希望能够凭借这些即将上市的新车型帮助公司走出困境。

一汽轿车在业绩预告中也乐观地表示,公司调整产品结构,顺利实现新老产品的交替,并夯实经营质量,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不过,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国内汽车行业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最终能否如一汽轿车所愿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依然有待市场检验。一汽轿车经营业绩的拐点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出现,恐怕在目前阶段还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备受外界关注的一汽股份何时履行避免同业竞争承诺问题也没有新的进展。

1月9日,一汽轿车在接受机构调研时的表态是:“在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中《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被否决后,公司和一汽股份均非常重视这一事项,一汽股份解决同业竞争的初衷并未改变。公司持续重点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如果出现实质性进展,将及时履行相应的审批和披露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