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7月行业动态报告:全球降息潮来临,黄金与金属新材料板块或将展开结构性行情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华立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有色金属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材料与关键性战略物资,其下游被用于房地产、基建、汽车、机械等我国经济的支柱形产业,因此有色金属价格以及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受整个经济周期波动的巨大影响,呈现出极强的周期性。

2)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5-7月的PMI数据更是再度跌破枯荣线。宏观经济的波动加剧,对有色金属行业的景气度有所压制。在宏观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国家一方面加大财政政策对基建的支持,一方面努力打通信用扩张渠道,以进行逆周期调节。而在全球经济共振下滑的威胁下,全球央行重新走上货币宽松的道路,世界主要经济体欧央行在上周会议上表达了强烈的宽松意愿,美联储也大概率在本周开启降息。在美联储降息后,下半年国内的信用扩张空间或将被重新打开。政府财政政策对基建的支撑,信用扩张空间的加大都有助于加速经济周期的重新回归,促使未来有色金属需求的恢复和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的回升。

3)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已进入生命周期中的成熟期。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趋势愈发明显,消费将逐渐代替投资成为拉动经济最为重要的环节。在需求与环保政策的压制,有色金属行业在国内的发展空间已然不大。有色金属企业出海收购国外优质矿山资产以及发展钴锂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新兴金属将成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进行扩张的新出路。

4)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存在国内矿山资源匮乏,金属冶炼环节容易形成产能过剩,以及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波动大等问题。政策上鼓励国内有实力企业出海收购国外优质矿山;限制产能过剩行业的新增产能,、淘汰违规落后产能;促进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材料,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将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未来提升重点。

5)有色金属行业上市高峰期已过,目前A股已上市有色金属企业占行业总企业数量的1.42%,总营业收入的28%,总资产的36%,有色金属行业市值占A股总市值比呈下行趋势。从估值的纵向比较来看,目前有色金属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投资建议

全球经济共振向下的情况下,各国央行都纷纷考虑降息,在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韩国等多国宣布降息后,世界主要经济体欧央行在上周会议上表达了强烈的宽松意愿,美联储也大概率在本周开启降息。全球的降息潮来临,将驱动黄金价格大幅上涨。我们认为7月美联储将大概率降息,这预示着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在政策上将进入新一轮的货币宽松周期,黄金价格在中长期将进入上涨周期,我们继续看好黄金板块的投资机会,推荐山东黄金(600547)、银泰资源(000975)、中金黄金(600489)、湖南黄金(002155),以及作为黄金影子股白银板块的盛达矿业(000603)。此外,科创板的开板,这有利于有色金属新材料板块的估值提升,推荐宝钛股份(600456),建议关注西部材料(002149)、楚江新材(0021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