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观点:补短板工程,聚焦电梯设备、智能停车、冷链设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停车、电梯设备、冷链设备纳入补短板工程: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除了提及稳定制造业之外,还特别强调了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工程的补短板作用。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我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 1:0.8,中小城市约为 1:0.5,远低于发达国家的 1:1.3。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预测,预计2018年停车位需求在 3.0亿个左右。根据住建部透露,目前我国待改造城镇老旧小区达 17万个,预计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电梯需求约为 500万台左右。今年上半年全国电梯产量 46.3万台,同比增长 18.1%; 6月份电梯产量 10.0万台,同比增长 19.0%。

此次是政治局会议首提城市停车场、冷链物流产业; 同时老旧小区改造也替代了棚户区改造,首次被纳入补短板工程。

补短板工程相关产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投资建议】:

? 建议关注电梯设备、智能停车、冷链运输设备等补短板工程相关个股。此外, 8月份是上市公司业绩披露高峰期,建议关注存在业绩超预期可能的个股【投资要点】:

? 上周( 2019.7.29-2019.8.2)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涨幅为-2.46%,同期沪深 300指数涨幅为-2.88%,机械行业相对沪深 300指数跑赢 0.42个百分点。申万 28个一级行业有 2个行业上涨, 26个下跌,其中机械设备行业排名第 13位,总体表现位于中游。

? 个股方面: 上周机械设备行业涨幅靠前的个股有:宇环数控( 24.13%)、五洋停车( 21.68%)、昌红科技( 20.12%)、海容冷链( 18.52%)、宇晶股份( 17.96%)等;个股跌幅前五为:

正业科技( -15.56%)、天翔环境( -11.44%)、融捷股份( -9.81%)、*ST 天马( -9.63%)、华昌达( -8.86%)。

? 板块估值: 2019年 8月 2日申万机械设备板块整体 PETTM 为27.79倍。机械设备行业的估值从 2015年中的高点以来不断下调,目前位于历史低位水平。

【风险提示】:

? 经济、政策、国际环境变化风险,基建、房地产投资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相关个股业绩不达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