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电动车筑底待旺季,光伏降价见底等旺季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4.77%,表现弱于大盘。本周风电跌0.78%,发电设备跌2.38%,核电跌4.3%,光伏跌4.5%,锂电池跌4.79%,新能源汽车跌4.85%,一次设备跌5.17%,二次设备跌5.39%,工控自动化跌6.49%。涨幅前五为寒锐钴业、易世达、天际股份、华友钴业、中恒电气;跌幅前五为三超新材、蓝海华腾、科融环境、科大智能、百利科技。

行业层面:电动车:7月电动车产量7.4万辆,同比降6%,环比降43%,动力电池装机电量4.7gwh,同比增40%,宁德时代占比66%;乘联会:7月电动乘用车批发6.7万辆,同比降4%;Tesla中国工厂或于年底投产,2-3年实现50万辆产能;嘉能可旗下Mutanda矿山将在19年底开始停产,其产量2.7万吨,占全球钴矿供给的近20%;上汽大众首款纯电朗逸预售,补贴后售价15.9万。新能源:2019年上半年组件总出口量为34.20GW,同比增长99.50%,出口总金额88.88亿美元,同比增长51.20%,单晶组件出口量为17.67GW,占比51.7%,同比增长260.7%,出口均价为0.27美元/瓦,同比下降22.9%;山西、浙江、宁夏、甘肃、广东等电网公司陆续出台新增户用光伏装机规模:7月新增50.95MW,其他省份尚未公布,预计2019年户用光伏补贴名额紧张;浙江省印发《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征求意见稿)》单机5MW及以上更具优势;工控&电网:世界首条清洁能源外送专用特高压输电线路河南段组塔。

公司层面:隆基股份:1)与潞安太阳能签订57.98亿长单销售合同,占18年营收26.37%。2)签订多晶硅料采购合同,采购量11.28万吨,总金额76.46亿。比亚迪:1)7月新能源车销量1.66万辆,今年累计16.22万辆,同比+73.17%;7月电池装机0.81GWh,今年累计9GWh;2)公司发行债券不超过29亿元,5年期,平价发行。3)19年第二期公司债利率4.80%。星源材质:1)19H1营收3.53亿,同增11.09%;归母净利润1.72亿,同增12.33%。2)实际控制人陈秀峰解除质押0.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7.29%。恩捷股份:拟以现金9.50亿购买苏州捷力100%股权并偿还不超过10.7亿的其他应付款总额。ST新梅:重组标的爱旭科技股东陈刚所持111.1万股被申请冻结。中环股份:1)拟于8月13日向“15中环债”持有人付息,每10张税后48.8元。2)拟于8月8日发行债券不超过6亿,6年期,平价发行。捷佳伟创:申请解除限售1.06亿股,占总股本33.25%,实际流通9000万股,占总股本28.13%,流通日8月12日(周一)。

投资策略:电动车7月合格证7.34万辆,同比下滑6%,预计全年150万辆,同增20%,电池75GWh,同增30%,6月中旬开始的减产,8月上旬预计恢复8成,下旬预计完全恢复,9月将创新高,钴因为嘉能可提出关矿山大幅反弹,继7月初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领导表态我们翻多电动车,总体持仓极低,电动车明年销量和政策均是大年,重点推荐布局全球龙头;去年底光伏拐点以来,上半年平价、竞价政策依次落定,竞价符合预期,能源局表态国内40-45GW装机,海外需求预计85GW+,全球125GW+,7/8月需求淡提前降价预计接近尾声,9月开始旺季,Q4旺季可期,看好光伏龙头。风电5月政策落定,总体遵照十三五规划,抢装可期,今年预计28GW,同增28%,核心零部件看好,整机拐点临近,估值修复可期。工控去年Q1-4增速为12/9/4/0%,今年Q1/Q2同增1.7%/同降1%,Q3仍低迷,Q4可能复苏,估值处于底部,看好工控龙头。今年电网投资将下降,泛在电力物联网是重点,总体规划待落地,关注龙头。

重点推荐标的:汇川技术(通用变频/伺服龙头、动力总成布局成效初现、收购增厚)、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全球龙头、优质客户和领先技术)、隆基股份(政策落定旺季在即、单晶硅片和组件全球龙头)、宏发股份(新能源汽车继电器全球龙头、通用继电器有望复苏、估值低)、璞泰来(负极全球龙头、产能即将释放估值低)、通威股份(政策落定旺季在即、硅料和PERC电池龙头)、比亚迪(电动车龙头、动力电池龙二)、星源材质(隔膜龙头海外占比高、湿法产能释放在即)、正泰电器(低压电器龙头稳健增长、光伏运营和EPC稳健、估值低)、新宙邦(电解液龙头海外占比高、毛利率见底估值低)、阳光电源(政策落定旺季在即、逆变器和EPC龙头)、亿纬锂能(动力电池全面布局、电子烟持续大超预期);建议关注:福莱特、ST新梅、迈为股份、麦格米特、恩捷股份、天齐锂业、欣旺达、捷佳伟创、天赐材料、国电南瑞、金风科技、岷江水电、当升科技、天顺风能、三花智控、日月股份、泰胜风能、多氟多、石大胜华、国轩高科、杉杉股份、平高电气、许继电气、林洋能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