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2019年半年度报告点评:业绩维持稳定增长,嘉定二期增强竞争力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务稳定推进。2019年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7亿元,同比增长26.45%,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上升27.8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28.17%。公司收入质量维持较高水平。公司业绩维持上市趋势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目前在一线城市机器周边有多处高品质的自建数据中心,公司可供运营的机柜数量超过3万个,并且公司数据中心客户上架率逐步提升,IDC业务稳步增长;云计算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另一方面,公司子公司北京科信盛彩云计算有限公司业务进展顺利,业绩达到增长预期。

合并报表降低盈利能力。201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同比上升0.90个百分点,为21.59%。其中,IDC及其增值服务销售毛利率为56.47%,同比上升0.62个百分点;云计算及其服务销售毛利率为11.50%,同比上升1.37个百分点。201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净利率为10.93%,同比下降0.4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0.44个百分点,为0.94%,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率)由于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控股子公司光环云数据导致同比上升0.96个百分点,达到5.57%,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56个百分点,为1.66%。

建设二期项目,增加云计算服务的能力。当前,我国云计算市场飞速发展。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整体规模926.8亿元,增速为39.2%。预计2019到2022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31亿元。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18年,在IaaS方面,阿里云占据36.0%的市场份额,天翼云占据11.6%,腾讯云为10.9%,位居中国市场前三名。光环新网、UCloud、金山云紧随其后处于第二集团。2019年7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光环上海收购上海中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并获得上海中可拥有的位于嘉定区土地房产,光环上海将该土地房产用以建设上海嘉定绿色云计算基地二期项目。公司预计项目总体完成建设后可以提供9万台服务器容量的云计算服务能力,项目预计满负荷运营后年收入可达3.96亿元,营业利润为1.46亿元,净利润可达1.24亿元,公司业绩有望获得提升,同时增强公司在我国云计算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由于云计算行业发展迅速,公司掌握优质一线城市资源,在未来发展有较强竞争力,因此,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EPS分别为0.63元、0.83元,对应PE为31倍、23倍。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技术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