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比亚迪动力电池配套长安

来源:平安证券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磁材: 上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下跌 1.09%;与永磁材料相关的稀土氧化物中氧化镨(-1.28%)、氧化钕(-4.42%)、氧化铽(-0.50%)价格下跌。 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增长,长期来看碳酸锂等下游需求巨大,建议关注锂资源行业龙头天齐锂业及新能源汽车磁材+电驱双轮驱动标的正海磁材。

锂电池生产设备: 先导智能发布半年度报告,实现归母净利润 3.93亿元,同比增长 20.16%, 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电池白名单废止,海外电池品牌在我国的产能建设有望开启,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设备龙头。

此外建议关注科创板上市的锂电后段设备商杭可科技。

锂离子电池: 7月动力电池装机量 4.90GWh,宁德时代市占率达 66%;

容百科技上半年营收 19,5亿元,同比增加 45.12%,扣非后净利 1亿元,同比下降 3.09%, 实现正极销量 11,164吨,同比增长 87%。 建议关注合资车型电动化加速带来的中高端车型放量机会,以及 LG 动力电池供应链的投资机会,看好宁德时代、星源材质、璞泰来。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 中国充电联盟发布 2019年 7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截至 7月全国充电桩保有量 105.1万台,同比增长 71.9%。 建议关注产业生态格局趋好、 市占份额提升的电机电控领域,诸如汇川技术,以及充电领域的科士达。

新能源车市场高速发展,上游电池市场向龙头集中。 比亚迪动力电池配套长安,新能源产业链发生变化,上游电池市场将进一步向龙头集中。预计国内新能源车销量 2019-2020年仍有望保持一定增速,自主品牌在此期间具备先发优势,关注相关产业链,推荐上汽集团。

风险提示: 1、电动车产销增速放缓。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基数的不断增长,维持高增速将愈发困难,面向大众的主流车型的推出成为关键; 2、产业链价格战加剧。补贴持续退坡以及新增产能的不断投放,致使产业链各环节面临降价压力; 3、海外竞争对手加速涌入。随着国内市场的壮大及补贴政策的淡化,海外巨头进入国内市场的脚步正在加快,对产业格局带来新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