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2019年中报点评:中报符合预期,龙头保持稳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胡翔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17.91亿元,同比增长9.0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4.46亿元,同比增长15.82%,对应EPS为0.53元/股;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1560亿元,对应BVPS为12.87元/股,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同比+15.8%,符合预期,自营业务驱动业绩保持稳健: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驱动业绩增长,实现净利润同比+15.8%至64.5亿元(行业整体净利润同比+102.9%至667亿元),考虑公司18H1高基数,整体业绩符合预期。2019上半年市场行情回暖,公司自营业务收入同比+55.8%至71.7亿元(行业同比+110.0%),其中投资收益同比+371.9%至82.7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8.0亿元(其中衍生金融工具亏损36.5亿元),公司灵活运用金融工具和衍生品进行风险管理,未来有望通过套利、对冲等分散投资风险,平滑投资收益随市场变化的波动,保持业绩的稳健。

投行保持龙头领先地位,客户结构差异降低经纪业务弹性:1)公司投行业务保持行业绝对领先地位,实现收入同比+3.1%至18.0亿元。其中IPO承销金额同比+90.1%至151亿元(行业同比-34.5%),市占率明显提升(从18年末9.3%提升至19H1的25.0%);债券承销金额同比+317%至4515亿元(行业同比+71.8%)。2)19H1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同比-7.6%至38.0亿元(行业同比+22.1%)系公司机构客户占比3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行情回暖时弹性不及小券商。3)上半年公司受股票质押业务及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的影响共计提减值损失7.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整体风险可控。资管业务收入同比下滑8.4%(行业同比-8.3%),与行业持平。

行业马太效应凸显,价值龙头保持稳健强者恒强:1)股权新规提高券商股东准入门槛,行业马太效应凸显,科创板注册制的推出,将开启资本市场的新时代,中信作为龙头券商,有望开启资源整合,盈利能力优势将持续扩大。2)公司此前基于行业整合及拓展华南布局的战略考虑,优于市场预期估值收购广州证券,从产业资本维度印证了证券行业龙头化趋势,并有助于中信拓展其华南地区业务布局(广证拥有154家营业部,华南占27%)。3)公司此前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计划范围约1000-1500人,未来有望调动公司员工积极性形成业绩与股价的良性循环,彰显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向好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2019年上半年增长符合预期,随市场回暖,叠加公司收购广州证券扩张版图+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长期看好其券商龙头前景。预计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35亿元、144.77亿元,A股目前估值约1.7倍2019PB,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成交额持续下滑;2)股市波动冲击自营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