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电梯行业,康力电梯三季度业绩预增超预期;看好上海机电、康力电梯等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康力电梯发布中报,2019年上半年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154%;在手订单规模57亿元(不包括已经中标但未收到定金的4.54亿元),同比增长12%;2019年1-9月预计实现净利润1.8-2.1亿元,同比增长190%-240%。

评论

康力电梯三季度业绩预增超市场预期!第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40%-390%;电梯行业基本面改善康力电梯中报披露:2019年7-9月净利润为9520-10602万元;同比增长340%-390%。

公司三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主要由于①公司在手订单转化率提高,营业收入有所增加,规模效应增加;②营销管理加强,成本控制且原材料价格较为平稳,毛利率略有恢复。从康力电梯三季报业绩预增来看,电梯行业基本面逐步改善,我们密切关注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电梯公司新增订单增速等先行指标。

近期聚焦政治局会议补短板工程--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19年有望提升电梯需求近2个百分点

(1)2018年全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1万部,占2018年电梯需求的1.2%。据住建部2019年7月1日统计数据,2018年全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完成1万多部,在施工的有4000多部,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有7000多部。根据中国电梯业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电梯产量85万台,同比增长5%;2018年电梯保有量628万台。

(2)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弹性受补贴政策力度影响。目前全国10多个城市补贴力度在5-25万元/台之间。上海:政府补贴占工程总价的40%,最高不超过24万元。广州:补贴5-15万元。南京:最高补贴20万。

(3)预计2019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望提升电梯需求近2%。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6月全国电梯产量46.3万台,同比增长18.1%。我们假设2019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大幅增长50-100%,近2万台;根据上半年增速,我们初步预计2019年电梯产量同比增长10%,达到93.5万台。

电梯行业受益新增需求+更换需求+加装需求+维保需求,行业前景看好,静待竞争格局进一步改善电梯为大行业,全球有美国奥的斯、芬兰通力(2018年收入712亿元,净利润66亿元,ROE28%)、瑞士迅达(2018年收入756亿元,净利润66亿元,ROE28%)等巨头。电梯公司现金流好,国内竞争激烈。

重点看好国内重点上市公司:上海机电、康力电梯、广日股份上海机电是中国最大的电梯上市公司,2018年公司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滑8.8%;其中电梯主业--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收入201亿元,净利润17.6亿元。康力电梯为最大的民族品牌电梯企业,2018年收入31亿元。投资建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利好电梯行业,短期偏主题性投资。电梯行业基本面能否进一步改善仍需观察配套政策的支持力度和实施进度、下游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电梯新增订单增速等指标。重点看好上海机电、康力电梯。

风险提示

电梯加装补贴政策实施低于预期、房地产信托政策收紧、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