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泵阀业务翻番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 28亿元,同比增长 29%;实现归母净利润 6.7亿元,同比增长 45%; 扣非净利润 6.3亿元,同比增长 50%。经营分析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利润率持续提升,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增长 313% 2019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 37%,同比增加 2.4pct; 净利率 24%,同比增加2.6pct;净资产收益率(摊薄)为 13.56%,同比增加 2.5pct。

销售/管理(不含研发)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1.73%/3.26%/-0.51%,同比下降0.51/0.44/0.75pct,上半年因为汇兑收益实现财务费用大幅下降。 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46%。

公司现金流情况持续好转, 2019年上半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 7.9亿元,同比增长 313%。 公司现金回流加速,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大幅下降为 35天( 2018年同期 46天)。

挖掘机油缸受益产品结构改善增速略超预期,泵阀业务持续放量翻番增长 挖机油缸: 2019年上半年挖掘机销量 13.7万台,同比增长 14.2%。 公司在国内挖掘机油缸中的市占率维持 50%以上,上半年共销售挖掘机专用油缸25.56万只,同比增长 13%,实现销售收入 12.33亿元,同比增长 25%。 产品结构改善,大挖油缸占比提升,收入增幅超过销量增幅。

非标油缸: 上半年销售非标油缸 7.86万只,同比增长 18%,收入 6.33亿元,同比增长 8%。上半年非标产线仍被挖机油缸占用部分产能,影响产销量。高空作业平台液压件开始大批量配套在马尼托沃克、特雷克斯、浙江鼎力等海内外高端客户上;汽车吊、 泵车领域均有新的批量配套投放市场。

液压泵阀: 子公司液压科技泵阀销量大幅增长,收入同比增长 100%, 继续保持了小挖市场液压件的高份额,中大挖液压件也全面大批量配套在了各大主机厂的主力机型中,市场份额逐月提升。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液压件龙头,短期内挖掘机泵阀业务放量,中长期公司向非工程机械领域不断拓展,不断扩张成为高端液压装备综合制造商,实现多产品多领域的进口替代。 预计 2019-2021年净利润 12/15/17亿元,同比增长43%/25% /15%, 3年复合增长 27%。 EPS 为 1.36/1.69/1.95元,对应 PE为 21/17/15倍。 6-12月目标价 34元, 2019年 PE 25倍, “买入”评级。风险提示 挖掘机销量不及预期; 泵阀放量不及预期; 原材料成本上涨; 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