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重庆百货下半年将借大股东混改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7 21:2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重庆百货8月27日晚间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1-6月,受零售行业环境综合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95亿元,同比增长0.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5亿元,同比减少2.98%,每股收益1.66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百货加速经营调改,优化商品结构。其中,百货业态推动实施拓展性品牌与定位性品牌的“双引新”,实现品类、品牌结构的重构与优化;超市业态完成重客隆超市托管方案、供应链整合、信息系统切换、财务协调等,提升市场控制力;电器业态全品类进驻超市模式基本确立;汽贸业态狠抓续保等后市场业务,推进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及分类营销。同时,持续优化供应链,加强数字化改造,推进网点拓展,进一步夯实经营能力、提高经营效率。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重庆百货旗下经营网点按业态口径计算有315个,其中百货业态55个,超市业态179个,电器业态47个,汽贸业态34个。公司网点辐射重庆主要城区,成为重庆市内网点规模、经营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综合商业企业。随着公司网点的对外拓展,包括四川地区在内的阜外门店已达28家,在重庆周边地区初步形成了规模优势,对当地市场具有重大的影响力和控制力。公司网点规模不断扩大,市场辐射能力、规模效应将进一步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参股的马上金融实现净利润约3.01亿元,公司股比31.06%,按照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本期确认投资收益9349.31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6.53%。

展望下半年,重庆百货表示,将借公司实际控制人商社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持续推进,将进一步整合供应链资源,强化促销统筹,做好社群营销,增加场店体验,扩销增效;同时,持续推进经营调改,加快网点开发改造与业态创新研究孵化,调改转型;此外,还将进一步重构人货场数字化管理,推进物流信息化建设,强化人力资源市场化建设,优化管控模式,积极降本增效,着力提升企业核心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悉,今年6月25日,重庆市国资委、商社集团分别与物美集团以及步步高集团签署了有关《增资协议》。本次增资完成后,重庆市国资委、物美集团、步步高集团所持商社集团股权比例分别为45%、45%和10%,导致商社集团层面股东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无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单独实现对商社集团和重庆百货的实际控制。目前,商社集团工商登记变更等后续相关程序正在办理过程中。(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百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