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 华钰矿业加快资源战略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8 17:4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华钰矿业8月28日披露2019年半年报,由于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铅锑精矿(含银)、锌精矿,其中铅、锑、锌金属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加上年初公司存货较去年同期减少且上半年生产周期短导致生产量降低,华钰矿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394.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5.58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59.39%和66.70%。

尽管业绩出现下滑,不过华钰矿业积极增储扩能,为长期发展加快战略布局。截至今年6月,公司国内控制铅、锌、铜、锑、金、银资源储量已达300多万金属吨,已形成超过70万吨/年的采矿能力和2,800 吨/日的选矿能力。此外公司在海外投资的塔铝金业可控资源锑、金储量分别达到26.46万金属吨、49.90金属吨,塔铝金业投产后年处理矿石量150万吨。公司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步伐,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在中亚地区深入推进,公司积极布局,与塔吉克铝业强强联合。塔铝金业项目正式投产后,年产锑精矿1.6万金属吨,成为全球锑矿供应商,控制全球近15%锑金属供应量,对未来全球锑矿行业定价权和决策权产生重要影响。目前黄金、白银价格现已进入上行通道,塔铝金业项目新增主营产品黄金精矿,年产金精矿2.2金属吨,随着黄金产能逐步释放,公司经营业绩将有望较大幅度改善。公司上半年还积极开拓非洲区域,全资子公司丝路资源收购控制金资源储量9.475金属吨的提格雷资源私人有限公司70%股权,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稳扎稳打、小步快走”,重点发展非洲区域贵金属优质资源。

华钰矿业坦言,2019 年是公司实现中期目标的攻坚提升年,将继续深耕主业,积极拓展国内和海外优质资源,主营业务将从铅、锌朝金、银等贵金属方向迈进。公司未来将持续通过并购、参股等方式拓展金、银等贵金属资源储量,以资源开发与资本运营的有效结合,将公司发展成为国内有色行业的标杆型企业。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并论证境内、外金矿、银矿等标的资产,择机对优质项目启动并购工作,为公司长远的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田立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钰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