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保持稳健增长,新产能陆续落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保持稳健运营,经营现金流有待收回:

公司Q2单季度实现收入13.00亿元(+10.06%),实现归属净利润2.87亿元(+11.89%)。

从板块看,医用临床板块实现收入5.85亿元(+19.88%),其中子公司中优实现收入2.72亿元(+17.52%),板块整体毛利率为50.23%(+1.49PP);医用呼吸与供氧板块受制氧机和雾化器渠道库存调整影响有所下挫,实现收入7.29亿元(-6.55%),板块整体毛利率为46.56%(+0.25%);家用医疗板块实现收入10.12亿元(+24.53%),因公司将线上渠道中的天猫门店收归自营,板块毛利率提升至39.02%(+3.32PP)。 上半年公司整体销售费用率为9.38%,因天猫店收归自营及品牌推广活动,费用率比上年同期增加0.69PP;上半年管理费用率为4.98%(+0.62PP),研发费用率为2.28%(+0.43PP)。上半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1.31亿元(-33.38%),系受天猫品牌日活动(对应销售费用-广告及业务宣传费的增长)和Q1承接医院总包服务尚未回款所致。

上械、中优表现较好,产能释放后有望更上一层楼:

公司子公司上械、中优上半年均取得较好表现。其中上械实现收入3.34亿元(+18.91%),实现净利润2104.02万元(+5.14%),在进行部分厂房改造后重回增长;中优实现收入2.72亿元(+17.52%),实现净利润7148.77万元(+61.65%)。

公司增发募投建设的生产基地在2019年陆续落地,上械和中优均有新建产能即将投入使用,有望显著改善这两家子公司产能不足的情况。尤其是上械厂旗下手术器械厂,因老厂房设备老旧问题长期处于先收款后发货状态,扩产后预计上械的业绩会有较大改善。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家用医疗设备及医用耗材供应商,其平台管理能力及业务管线具有稀缺性。公司持续挖掘医疗健康新需求,实现产品线的扩张和迭代,为中长期发展打下铺垫。考虑公司渠道去库存及产能转移节奏,调整2019-2021年EPS预测为0.85、1.02、1.22元(原0.87、1.07、1.31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业务整合风险:外延扩张后业务存在整合需要,若整合不顺可能影响并购效果;(2)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若公司新产品销售不能及时上量,可能影响业绩增速;(3)产品降价风险:公司部分产品销售对象为医院,存在一定降价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