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白酒行情持续向好,关注中报超预期个股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整体均处于上涨状态,仅农林牧渔下跌。其中食品饮料细分领域中白酒板块涨幅排名第一,茅台继续引领板块上行,茅台、五粮液、老窖、顺鑫等均创出新高。另外,最近披露中报业绩的青岛啤酒、珠江啤酒,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主要在于:一是产品结构升级,二是减税效果体现,对于啤酒行业低净利率情况,增值税优惠利差能带来较高的业绩弹性。因此随着中报密集披露,关注啤酒短期减税效果,同时考虑到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和外资的偏好,继续建议业绩稳健增长的白酒和调味品行业。

行业走势回顾

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300上涨3.89%,收于3820.86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上涨2.97%,跑赢沪深300指数0.92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0。细分领域方面,上周,白酒涨幅最大,上涨5.22%,其次是软饮料(4.25%)、调味发酵品(4.04%)、啤酒(2.67%),其他酒类跌幅最大,下跌5.22%,其次是黄酒(-0.35%)、乳品(-0.16%)。个股方面,珠江啤酒(9.42%)、广州酒家(8.28%)、顺鑫农业(8.06%)、古井贡酒(7.43%)、贵州茅台(7.16%)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

(1) 8月25日,古井贡酒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据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88亿元,同比增长25.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88%。(2)顺鑫农业8月23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6.48亿元,同比增长34.64%;营业收入84.16亿元,同比增长16.36%;基本每股收益0.8736元,同比增长34.63%。(3)8月20日,酒鬼酒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1-6月,酒鬼酒实现营收7.09亿元,同比增长35.41%;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6.13%。

投资建议

在白酒方面,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顺鑫农业等;大众消费品方面,看好食品行业龙头,建议关注伊利股份、海天味业、绝味食品。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