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珠生态:业绩稳健,订单高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颜阳春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上升2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亿元,同比上升11.4%;EPS为0.63元。

上半年业绩稳健,在手订单充足: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上升21.8%;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上升11.4%,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3.4%。公司订单大幅增长,截止至2019年7月底,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新中标16项,金额约84.1亿元,同比增长288.1%,充裕的在手订单为业绩可持续性高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前期对全国湿地、国储林等业务的积极布局,后续将持续转化为优质订单,公司充足的在手订单,为业绩快速增长提供有效保障,在手订单持续放量,有望带动后期业绩进入快速上升通道。

盈利能力保持平稳:公司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28.2%,同比基本持平;净利率19.4%,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4.7%,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工资开支、摊销折旧增加导致管理费比上年同期增长30.4%,财务费用率为-0.4%,公司报告期内无银行借款且存款利息收入增加。公司存货24.5亿元,较年初增加7.5亿,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业务增长,已完工未结算工程施工增加所致。

资金充足,现金流良好:公司中报披露在手货币资金8.7亿元,资金充裕,资产负债率46.9%,继续维持在行业内较低水平;经营性现金流-3.2亿元,同比减少28.9%,主要是报告期内支付的工程采购款及保证金增加所致。公司财务状况健康,无银行贷款,资产负债表具有较强扩张潜力,园林是资金驱动型行业,公司良好的财务状况有助于在手订单的转换,未来发展可期。

公司布局、开拓市场见成效:除继续聚焦湿地主业外,公司积极布局沙漠公园和国储林项目,逐步实现生态修复大行业的全覆盖;公司受益于区域化建设,雄安、长三角、大湾区的建设为公司带来增量订单,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主要位于华中、华南、华北地区,公司业务版图覆盖面稳步增加,有助于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高。

员工持股彰显公司信心:公司继年初完成首次员工持股后发布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此次持股计划预计不超过5000万元,将由董监高外最多100名员工参与,且公司控股股东提供保本保障,调动了员工积极性的同时彰显公司信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为1.52、2.05、2.86元,对应PE为11、8、6倍,考虑到公司今后业绩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工程回款或不及预期,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珠生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