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费用现金流改善持续验证,并购协同效应推进海外市场突破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能达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符合之前预期。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减少-11.4%,(扣除18年年初结转2017年收入及OEM收入等季节性因素影响,公司专网主营收入实际同比有所提升)。归母净利润0.22亿元,同比增长176%。经营性现金流5.9亿,同比大幅转正,去年同期-7.2亿元。

首先从营收的角度来看,公司虽然同比有所下降,但在扣除了收入结转及OEM业务季节性回落后,专网主营同比增长。1)专网增长在于全球业务稳步拓展,与海外子公司整合持续深入,上半年公告的大项目订单达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同时公司新产品宽窄融合产品在整体收入占比稳步提升;2)2017年部分收入延迟确认导致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报表值高于实际值(约3.5亿营收),同时部分OEM客户业务季节性回落,上半年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剔除上述两部分的影响,公司专网营收实际同比提升。

精细化运营持续得以验证,费用现金流同比改善显著。1)公司19年上半年销售费用4.3亿元,同比下降13%;管理费用3.5亿元,同比下降4.29%;研发费用3.6亿元,同比下降0.09%,财务费用1.39亿元,同比下降5.5%。费用近几个季度均体现了良好的控制,精细化运营效果显著,通过实施CRM、ERP、PLM等业务系统及流程管理,提高营销服一体化能力、研发创新效率等。2)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大幅改善,公司加强现金流管控,注重回款质量,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5.9亿元,去年同期净流出7.2亿元,资产负债表在不断优化。

新产品占比提升叠加收购海外公司协同效应,全年营收有望实现平稳增长。专网宽带营收季节性明显,从公司过往的营收结构来看,大部分收入的确认在下半年。从公司业务的实际拓展来看,公司的宽窄带融合产品,融合指挥中心均在不断突破,在公网专用终端、平台、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形成完整布局并中标中国移动和对讲项目;受益于之前海外收购赛普乐渠道及技术的协同整合,公司上半年获得欧洲,拉美等多个订单,全球竞争力不断提升。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公司中报业绩情况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对公司原有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9-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48/9.77/12.12亿元,对应PE23/18/14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