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药控股控股股东拟混改引战投 “新援”至少出资41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02 06:3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国资国企改革继续加码。重药控股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健康产业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化医集团通知,经重庆市国资委批准,化医集团拟对健康产业公司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重庆联交所公开征集一名战略投资者,转让健康产业公司49%股权。

据公告,上述混改事项完成后,化医集团将持有健康产业公司51%股权,新进战略投资者则将持有健康产业公司另外49%股权。重药控股的控股股东仍为健康产业公司,重药控股的实际控制人仍为重庆市国资委。

挂牌信息显示,标的股权的转让底价为41亿元,较评估值29.23亿元溢价约40.27%。

记者注意到,在受让方资格方面,化医集团提出意向受让方业务需与医药健康产业公司现有经营业务具有协同性;意向受让方或其控股股东应系中国企业联合会公布的“201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前200位企业,或者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药品批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前100位企业”的前15位企业。

资料显示,健康产业公司成立于2018年底,其经营范围为医药健康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等。截至目前,其直接持有公司38.74%股权。对于本次控股股东拟引入战投事宜,公司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激活化医集团内部市场化经营机制、助推重庆医药健康产业做强做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药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