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2019年中报点评:Q2片仔癀系列稳步增长,原材料涨价锭剂毛利率下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经煜甚 2019-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8.94亿元,同比增长20.40%;归母净利润7.47亿元,同比增长20.8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45亿元,同比增长23.10%;净经营性现金流9.2亿元。

点评:

Q2片仔癀系列增速15%,原材料涨价毛利率下降。19Q2单季度实现收入14.10亿元,同比增长19.3%;扣非归母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21.41%,由于去年同期基数不高,Q2增幅略低于预期。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今年以来销量增速略有放缓,19Q2销售收入5.22亿元,同比增长15%,与Q1的16%增速相比基本持平。其中海外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8%。我们测算国内片仔癀19H1收入同比增长约17%,我们认为主要受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公司主动调整发货节奏影响,而导致增长略为平缓。预计今年下半年在去年同期控货低基数的影响下,同比增速有望回升。日化牙膏19H1实现收入3亿元,其中牙膏贡献7533万元,同比增长91.4%,实现净利润213万元,首次扭亏为盈。食品实现收入451万元,同比下降53%。医药流通增速稳健,收入13.87亿元,同比增长22%。其他普药类产品继续下滑。19H1由于牛黄价格上涨,片仔癀系列毛利率下滑2.46pct至81.21%,但日化、食品毛利率上升且增速较快,导致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0.26pct。

片仔癀博物馆将上线,将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规模。体验馆模式经历过去4年的高速发展趋于成熟,并且已经证明对产品渗透率提升成效显著。目前全国体验馆数量接近200家,收入贡献接近30%,未来将持续加大对北方市场的开拓力度。博物馆作为体验馆的2.0版本,对片仔癀品牌的展示和宣传更加丰富,将有望成为公司下一阶段的重要增长点,目前已经在苏州等地进行试点。另外根据公司新的发展战略,未来或将在产业并购整合方向上有所突破,将片仔癀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规模。盈利预测与估值:片仔癀的国家“双绝”配方、稀缺资源属性、品牌知名度等优势,构成公司天然“护城河”,长期发展空间广阔。维持19-21年EPS2.39/2.98/3.69元,分别同比增长26%/25%/24%,现价对应19-21年PE为42/34/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对产品推广构成影响;“一核两翼”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