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开学经济”升温、7月零售亮眼,建议关注晨光文具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结合社零数据及近期终端文具门店热销现象,我们预期今年暑期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表现相比往年会更加亮眼。近期“开学经济”持续升温,全国各地文具店、各大超市文具销售区大多已推出了开学季的促销活动,且优惠幅度大,货架上铅笔、文具盒、笔记本、文具套装等一应俱全。根据草根调研,8月个别门店的文具销量比平时增加3成,终端文具门店、商超的传统学生文具、书写工具等销量都有显著提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零售额增速环比、同比均实现大幅提升。7月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总额为258亿元,同比增长14.50%,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12.70pct,环比6月提升8.00pct。

“开学季”对文具企业业绩有显著推动,每年寒暑假是传统旺季,建议关注晨光文具。根据晨光文具2019年中报,其学生文具、书写工具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6.67%、10.49%,其中,学生文具销售额显著攀升,一举扭转2012年以来增速下降趋势,重新回到20%以上的增长轨道。此外,晨光2019H1学生文具、书写工具的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22.22%、23.41%,合计达到45.63%,“开学经济”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依然很大。

投资建议:家具板块,建议关注尚品宅配、欧派家居、帝欧家居、顾家家居。文娱用品板块,近期“开学季”终端文具门店、商超的学生文具、书写工具等销量都有显著提升,建议关注晨光文具、齐心集团。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39%,报收2886.24点,轻工制造指数下跌0.34%,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5。

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珠宝首饰(2.93%)、家具(+0.55%)、文娱用品(-0.02%)、造纸(-2.09%)、包装印刷(-2.81%)、其他轻工制造(-17.37%)。

行业动态

南京:家装行业消费维权可找“专委会”

卫浴行业亚洲第一,九牧再次荣登亚洲500强

上半年制浆、造纸和纸制品三个行业营收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