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聚焦零添加效果显著,业绩环比加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周金菲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9年中期报告,上半年实现收入5.9亿元(+24.1%),归母净利润8731万元(-35.6%),扣非净利润8016万元(+34.4%);其中19Q2实现收入3.0亿元(+30.0%),归母净利润3679万元(+44.1%),扣非净利润3462万元(+61.7%)。

零添加品牌聚焦效果积极,外阜开拓进展顺利。1)分品类来看,酱油品类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37.0%),零添加产品全面升级后,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高端产品增量明显;食醋实现营业收入9923万元(+20.9%),Q2实现收入5378万元(+34.8%),业绩加速明显;焦糖色实现营业收入7843万元(-17.6%)。

调味品业务保持高增速,焦糖色业务比重不断降低。2)渠道建设层面,公司加快经销商开发节奏,2019年上半年经销商净增84个,有效带动各个区域实现增长,其中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西南/东北地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12%/45%/65%/50%/16%/56%/59%/24%,西南地区由于基数大,增长稳健,华南地区受焦糖色影响有所下滑(扣除焦糖色增长亦显著),华北、东北、西北地区基数较小,增长加速明显,区域发展更为平衡;电商渠道营收同比增长59%,稳固在线上渠道的领先地位。

产品结构升级毛利率显著提升,扣非后净利率提升。1、2019年H1公司毛利率为46.6%,同比提升0.87pp,主要系受益于高毛利零添加等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低毛利焦糖色业务占比下降,产品结构升级。2、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23.5%,同比提升4.11pp,主要是为宣传零添加加大了媒体广告费用投放以及在地面推广人员费用的支出;管理费用率为6.8%,同比降低1.1pp,系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确认的费用减少;财务费用率为-0.6%,主要系利息收入增加、利息费用减少。整体三费率为30%,同比增加2.1pp。3、受去年同期处置子公司获一次性投资收益6910万元影响基数过高,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归母净利润依旧维持高增长,公司上半年扣非净利率为13.5%,同比提升1.03pp,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零添加战略差异化定位,收购恒康加快全国化步伐。1、公司实施“千禾零添加酱油,0添加剂,天然好味道”的品牌定位,对零添加产品进行全面升级,促进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盈利水平稳步提升,西南地区领先地位稳固;未来公司将快速复制成熟有效渠道推广方式,有序拓展全国市场,开拓空白地区,下半年会主要拓展全国主要的二级城市、百强县和人口大县,实现商超渠道为主的布局。2、公司同时公告拟以1.5亿现金收购镇江恒康酱醋100%股权,完成并购后,公司旗下将涵盖传统麸醋和香醋两大品类,进一步完整全国化版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13亿元、15.6亿元、1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2.8亿元、3.5亿元,EPS分别为0.48元、0.61元、0.77元,对应动态PE为46倍、36倍、2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食品安全风险,收购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禾味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