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青博联:会议管理+博览业务持续高增,一站式整合营销龙头优势突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上半年, 随着会议管理和博览展览板块收入增长, 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 12.01亿元,同比增长 10.29%,实现归母净利润 2119万元,同比增长 18.37%。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 13.40亿元,比期初增长 1.93%。

中青博联: 延续“区域、业态、行业、线上线下” 协同发展路径,巩固整合营销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专注于为企业、政府、社团等机构客户提供涵盖会议活动、公关传播、博览展览、体育营销等多种业态协同高效的整合营销服务解决方案。 2019年,公司继续贯彻“整合服务”发展理念及“区域、业态、行业、线上线下”多维度“协同整合”的战略路径,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加强销售、队伍和合规管理,保持了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以及在整合营销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报告期内承接多个大型高级别/国家级会议,持续发挥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业务优势。 会议管理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 2017-2018年会议管理收入占比稳定在 75%左右。 2019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发挥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业务优势,集成整合会展活动、营销传播、信息技术等各板块的服务能力, 深度参与并顺利完成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等政府和大健康、快速消费品、金融、 IT 互联网、汽车、能源、文化教育等行业知名企业的众多整合营销活动,为主办方提供了运营管理全方位的服务,得到了各个主办方的高度肯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精细化服务于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博览展览板块迎来新突破。

中青博联控股子公司博汇会展是国内领先的大型博览会综合运营及文旅园区综合体规划运营服务企业。 报告期内,中青博联的博览展览业务延续 2018年高速增长态势(全年收入同比增长 125%),旗下博汇会展公司持续为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提供场馆运营管理、导览及礼宾接待、票务现场运营等全方位精细化服务,保持在大型博览会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随着上半年博汇会展公司继续推进徐州户部山项目,通过园区规划与业态策划、商业招商及组织一系列活动营销,进一步提升园区综合体运营管理的竞争能力, 博汇会展公司在文旅综合体运营的广度和深度得到进一步拓展,中青博联作为中国最大的旅游目的地营销服务商的行业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公司财报)。

积极推进客户开拓, 连续六年跻身中国公关公司 TOP30。 公关传播板块是公司第二大收入来源, 2017-2018年收入占比约在 20%左右。 报告期内联科公关公司( 中青博联控股, 专业营销传播公司) 积极推进各板块客户和业务开拓, 不断优化产品体系,探索细分领域的产品补足与创新, 连续六年跻身中国公关公司 TOP30榜单,位于全国公关公司排行榜第 63位,这一成绩较 2018年底 77位的排名提升了 14位,中青博联在公关传播领域的实力得到客户的进一步肯定。

承载中青旅“旅游+体育”战略,中标多个体育营销项目。 中青旅( 6000138)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也是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 2018年度销售占比 3.44%,为公司的第二大客户), 体育文化(中青博联全资子公司)作为承载中青旅“旅游+体育”战略的主体, 依托中青旅旅游资源平台及公司整合营销服务的客户、业态协同优势,逐步推进竞赛咨询、竞赛组织、服务接待、场馆运营等多板块业务, 成功中标了多个赛事运营管理、营地专项策划类项目。

积极拓展会议管理信息系统服务新模式,运营效率提升,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增强。 报告期内, 中青博联全资子公司爱麦思科技公司持续拓展会议管理信息系统服务新模式,深度挖掘外部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整合营销服务业务的线上与线下协同能力,并为打造会展活动营销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建立了良好基础。 2019年 1月, 北京会展公司正式启动,这是中青博联管理模式的又一重要变革与全新升级。 2019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坚持“协同整合”发展路径,强化新业态、新区域的拓展,加大整合销售力度,建设立体、多维度、相互关联的客户网络体系, 加强内部运营管理,提升公司运营效率。 最新报告期内, 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16.09%、 1.81%,较 2018年同期有所提升;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112万元,较去年同期转负为正,盈利能力、运营能力皆持续提升。

全面加强梯队人才培养。 报告期内,公司员工数量从期初的 1,105增至 1,158人,业务类队伍进一步壮大。 2019年, 公司试点在新员工中开展“新锐”计划暨管理培训生计划;同时加强“腰部”力量,建立以“扬帆”为主题的一线团队负责人和“启航”为主题的部门级负责人后备培养项目,全面加强梯队人才建设。由于人工成本增加,带动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 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了 28.17%、 25.95%。

投资建议: 中青博联在整合营销服务领域、 大型博览会领域皆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同时还是中国最大的旅游目的地营销服务商,优势显著。

截至最新,公司市值 15.71亿元,对应 PE( ttm)为 21.7X,建议投资人关注。

风险提示: 大型项目落地不达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