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自主可控再迎利好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李欣谢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国产软件、云计算、医疗信息化等板块。华为鲲鹏首次应用落地,自主可控再迎利好。上周,新华社报道,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在中国电力行业首次部署应用华为鲲鹏、昇腾处理器生态系统,涵盖操作系统、处理器、服务器和存储等,并自研应用迁移平台,实现该局IDC(信息数据中心)软硬件资源全栈(所有核心软件和硬件)国产化的成功测试。从试点来看,华为自主研发的鲲鹏处理器运行非常稳定,技术和性能已基本达到我们的要求,为我们核心软硬件国产化提供了信心。华为鲲鹏首次应用的成功落地,驱动自主可控、国产软件打开增量空间。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软件、浪潮软件、中国长城等。云计算:云计算持续发力,利润贡献持续提升。国内外云厂商云业务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收入占比提高,利润贡献明显提升。上半年,用友网络云服务业务实现营收4.72亿元,同比增长114.6%,相比一季度,环比大幅增长277.6%。金蝶国际2019年上半年云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4.9%,占整体收入比重达37%。看好在云计算领域超前布局,具备技术、渠道、资源优势的龙头厂商,建议关注用友网络、华宇软件、广联达等。中长期来看,我们继续看好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等细分领域。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计算机行业相关政策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技术突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