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弘药业:公司整体业绩符合预期,中化药业务企稳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业绩符合预期,中化药企稳;康柏西普稳定增长,期待医保谈判后有所表现:上半年扣非约3.15亿元,同比增18.07%。其中,中化药业绩企稳,同比增速均为1-2%;生物药康柏西普收入同比增26.81%,毛利率提约1.13%,净利润同比约62.5%,净利率约30.9%。另外,康柏西普预计9月份将进行医保谈判,此次谈判公司康柏西普将与拜耳阿柏西普和诺华雷珠单抗共同参与谈判,该三个品种均为VEGF靶点眼底注射治疗wAMD或DME大分子品种,目前价格较为接近,期待谈判后公司康柏西普继续放量。

中化药业务逐步企稳,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经营性现金流良好:公司上半年中化药业务逐步企稳,之前公司销售改革中化药业务均有较大幅度下滑,预计销售改革趋于完毕,中化药增速企稳增长。其次,上半年销售费用约7.63亿元,同比增2.72%,销售费用率约50.2%,同比降约3.5%。另外,上半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约2.39亿元,同比增71.14%,占扣非净利润比例约75.9%,预计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在逐季改善,下半年有望保持。

临床进展稳步推进,一致性评价已有收获,美国临床进展顺利:上半年研发投入约2.83亿,其中费用化约1.0亿(同比约14%),19Q1约4643万,19Q2约5341万。公司在研管线品种稳步推进:康柏西普(KH902)适应症扩展逐步获批、预计实体瘤新药KH903目前处于II期临床、KH906滴眼液启动临床已有患者入组、以及处于研发阶段的抗肿瘤疫苗KH901和治疗阿尔兹海默症新药KH110。另外,一致性评价进展顺利:目前阿立哌唑口崩片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文拉法辛缓释首家申报,预计已备案完毕;右佐匹克隆预计完成BE并备案完毕。最后,公司康柏西普在美国开启的三期临床进展顺利,预计入组患者数已过半,符合预期,明年下半年将有初步数据。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生物药康柏西普下半年医保谈判影响和美国三期临床稳步推进,以及中化药业务企稳。我们预计2019-2021EPS分别为0.95/1.15/1.32元,对应PE分别为36.9/30.7/26.6倍。

风险提示

朗沐医保放量和美国临床不确定;朗沐医保谈判价格不确定;研发进展低于预期;非经常性业务影响公司业绩不确定;带量采购影响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