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深度研究报告:低成本扩张+厨邦智造促实现双百目标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梁希民 2019-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调味品业务行业排名第二,公司近6 年净利润增长3.8 倍。公司调味品业务定位高端,拥有“厨邦”和“美味鲜”两大品牌,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2012年-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年均增长为15.6%和30%,净利率由7%提高到16.4%,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7.0%。业绩的持续增长主要来自于调味品产销量的增加、产品结构的不断升级以及单位产品制造费用的下降。

2) 调味品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拥有更大的增长空间。调味品行业已由高速增长进入到稳定增长期,龙头企业因规模和技术效应,利润增速将超越行业增速。国际比较显示,国内调味品行业集中度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龙头公司竞争优势和市占率将持续扩大。

3) 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五年实现双百目标。即从2019年到2023年,实现健康食品产业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年产销量过百万吨的双百目标。未来阳西基地新增产能的逐步达产、产品结构不断升级和厨邦智造、精益生产等有望继续提高毛利率水平、降低费用率,实现盈利能力的提升。地产业务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及深中通道建设,将增厚公司业绩,待开发土地面临升值。

4)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19年PE为44倍,为行业可比公司的中值水平,但明显低于海天味业(58倍)。从历史估值来看,公司的PE水平(TTM)与近十年的平均水平相当。考虑到公司阳西基地已开启低成本扩张之路,厨邦智造、精益生产等带来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以及地产业务尚有不低于33亿的价值重估,给予“增持”评级。

5)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