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深度研究报告:钢铁信息化龙头,IDC业务前景广阔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梁希民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背靠宝武集团,是钢铁信息化龙头。公司起源于宝钢股份自动化部门,多年来致力于钢铁行业信息化改造,在钢铁MES领域市占率超50%。目前已经将主营业务拓展至集团外的钢铁、医药、交通等多个领域,是国内工业软件领先企业。

2)把握核心资源切入数据中心领域,企业焕发新活力。公司从12年起布IDC行业,以旧钢厂现成土地和电力设备为基础做改建,相对同类企业地理位置和成本优势较大。自14年IDC业务进入收获期,公司业绩增速、毛利率、现金流、ROE等各类经营指标明显优化。目前公司已经拥有机柜近2万架,并拥有超10万架机柜的建设用地。我们认为,随公司机柜建设继续推进,IDC业务收入可持续。同时,公司有望在IDC服务器租用服务基础上衍生出更多元化的增值服务,单机柜创收可进一步提升,推动公司整体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3)工业互联网平台前景广阔,宝武集团并购为公司带来高确定性市场增量。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对传统工业IT架构的全面优化升级,公司作为传统的龙头企业,对领域内细分工艺理解透彻,在新的蓝海市场中竞争力强,有望在新技术路径下享受更多行业红利。同时,未来钢铁行业整合将持续进行,宝武集团18和19年收购重钢、马钢为公司打开超45亿元市场空间,公司未来增长确定性进一步提升。

4)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盈利预测,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2元/0.90元/1.09元。对应市盈率为50倍/40倍/33倍。公司是钢铁信息化龙头,掌握IDC领域核心资源,成本优势显著,收入确定性强,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IDC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钢铁信息化技术研发受阻、非钢铁领域拓展迟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