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传媒行业周报:传媒“供给侧改革”后,龙头份额提升了吗?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林起贤 2019-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传媒板块热度持续,重点提示国庆档电影院线投资机会。申万传媒指数近一周涨幅2.83%,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第7 位,板块涨幅较上周有所下降,但热度延续。2019 年国庆档《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具备爆款潜力,考虑到2018 同期低基数,19 年国庆档高增速可期,重点关注中国电影、横店影视补涨机会。本周我们深度报告推荐的业绩高增长个部分表现亮眼,如完美世界(+3.57%,A 股游戏龙头估值较低,性价比突出)、分众传媒(+2.91%,Q4 收入端降幅缩窄,成本端有望改善)、新媒股份(+2.93%,IPTV 渗透率快速扩张,5G 带来大屏红利),而三七互娱、中信出版、芒果超媒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本周有所调整,考虑到其作为传媒优质赛道龙头公司增长确定性强,依然坚定看好。

本周专题:传媒“供给侧改革”后,龙头份额提升了吗?l 上周我们发布重大观点《传媒大周期底部区域,如何布局?》,提出中短期聚焦行业洗牌中提升市占率的龙头,中长期布局5G 应用投资主线。本期我们重点讨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传媒行业供给侧改革成效如何?l 我们的结论是:A 股游戏(三七互娱、完美世界 、吉比特)、大众出版(中信出版)、视频龙头在行业洗牌中进一步提升份额,跑赢行业增速;剧集供过于求现象有所好转,剧集龙头优质内容仍有竞争力,但视频网站也在加大自制,叠加成本下降,预计头部剧以提价保持/提升份额不是主要路径,而是扩大产能规模。院线集中度提升尚不明显,低效益影城关闭仍在持续,静待整合拐点。

重点推荐组合: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中信出版、芒果超媒、分众传媒、新媒股份。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监管进一步趋严,产品表现不及预期,宏观经济进一步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