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9月份投资策略:逆周期调控加码,基建股价值凸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周松 2019-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下行压力大,基建投资触底回升

2019年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5.5%,比2018年下滑0.4pct;其中基建投资增速为3.19%,比去年底提高1.4pct,8月环比提升0.28pct。今年以来投资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一是去杠杆等因素导致投资动力不足、订单落地较慢,二是政府财政收入下滑;当前稳增长保就业压力较大,基建有望发挥托底作用。

逆周期调控加码,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双发力

9月6日央行公告将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50BP,并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降准100BP,预计总共可释放资金约9000亿元。9月4日国常会提出加快今年剩余地方政府专项债的发行使用进度、扩大使用范围,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当前逆周期调控频繁发力,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望改善行业资金面,加快订单落地。

8月行情复盘:行业跑输指数

8月主要股指涨跌互现,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58%,创业板指上涨2.58%,沪深300指数跌0.93%,建筑行业跌5.69%,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4.76pct。年初至今建筑行业仅上涨2.3%,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二,滞涨显著。8月我们推荐的投资组合实现平均收益7.22%,跑输同期大盘指数2.03pct。

重点推荐基建产业链龙头

基建产业链主要包括设计咨询和施工企业。逆周期调控,铁路、公路、轨交等基建补短板的重点领域将直接受益。基建央企国企估值接近历史最低位,在手订单为历史最高水平,随着政策落实推进,订单有望加快落地,业绩确定性强。设计咨询板块属于轻资产行业,负债低,现金流好。随着集中度提升,龙头业绩维持高增长,当前估值与历史估值中枢还存在较大上涨空间。重点推荐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设集团、苏交科等。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及预期;项目资金落实不到位;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