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8月家具零售回落幅度收窄,文化办公用品活力迸发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家具零售额增速回落幅度收窄, 文化办公用品零售活力迸发。 8月家具零售额增速同比、 环比均有小幅下降, 主要受到淡季影响所致, 但下降幅度收窄, 整体表现稳定向好; 8月文化办公用品零售额大幅增长19.80%, 3月至今增速由个位数持续攀升, 达到近三年来最高增速。

地产端短期需求转化数据向好: 1-8月住宅销售面积回归正增长, 住宅竣工面积增速显著提升。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1-8月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 89410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 0.60%, 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 3.50pct, 环比1-7月提升 1.00pct。 1-8月, 全国住宅竣工面积 29336万平方米, 同比下降9.60%, 增速比去年同期回升 3.60pct, 环比 1-7月提升 0.90pct。

地产端长期指标增长放缓: 8月住宅新开工面积、 住宅开发投资完成额增速环比继续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1-8月住宅新开工面积107053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 8.90%, 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 10.80pct, 环比前 7月回落 0.70pct。 1-8月, 住宅开发投资完成额 62187亿元, 同比增长14.90%, 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 0.80pct, 环比 1-7月回落 0.20pc投资建议: 家具板块, 建议关注尚品宅配、 欧派家居、 帝欧家居、 顾家家居。 文娱用品板块, 近期 “开学季” 终端文具门店、 商超的学生文具、书写工具等销量都有显著提升, 建议关注晨光文具、 齐心集团。

市场回顾本周, 上证综指上涨 1.05%, 报收 3031.24点, SW 轻工制造指数上涨2.56%, 在申万 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6。

分子行业来看, 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 其他轻工制造( +14.70%)、造纸( +4.58%)、 包装印刷( +3.26%)、 家具( +2.25%)、 文娱用品( +1.17%)、珠宝首饰( -0.19%)。

行业动态居然新零售 2019年上半年营收 42.29亿元, 净利润 9.59亿元中国造纸协会: 8月浆市成交有限, 浆价持续走软2019年 1-7月份造纸及纸制品业亏损企业上千家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 地产调控政策风险; 新店经营不及预期; 市场推广不达预期;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