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PERC产能扩张推动营收增长新产品布局拓宽成长空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兰程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21亿元,同比增长74.20%;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38.40%。对应每股收益2.38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受益于PERC产能扩张带来的丝网印刷设备需求,公司主营收入快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丝网印刷成套设备实现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59.3%,占比达78.4%,仍为主要的收入来源;单机设备收入1.19亿元,增长168.2%,占营业收入比增至19.2%。丝网印刷成套设备销量的增加是收入上涨的主要原因,2019年上半年度公司共销售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成套设备88条,同比增加33条。但受到整个光伏产业降本增效的影响,设备单价小幅下降,从2018年的587.60万元/条降至553.07万元/条。

毛利率略有下降,但预期未来将趋于稳定。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32.4%,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其中,丝网印刷成套设备的毛利率为30.2%,同比下降13.8个百分点;单机设备毛利率42.6%,基本保持不变。公司的毛利率下滑主要由两大因素导致:1、自2017年以后客户基本均要求公司代为采购外购设备,外购设备的毛利率较公司自制设备更低,导致成套设备的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2、随着技术更新与产品迭代,每条整线配备的单机数量有所增加,导致整线成本提升,而在光伏行业降本的大环境下,为巩固市场占有率,整线售价未有较大幅调整。考虑到公司目前的市场地位稳固以及低价订单的消化,预计未来毛利率将企稳回升。

持续投入大量研发费用,积极进行业务拓展及战略布局。2019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3,278.57万元,同比增长106.3%,新增16项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公司依托太阳能光伏电池丝网印刷机的技术优势和客户基础,相继进入光伏激光、叠瓦组件设备等光伏上下游设备领域,光伏激光、叠瓦组件设备业务预计于年内确认部分收入。此外,凭借自身激光技术积累切入OLED市场,并在OLED显示装备领域取得关键性突破,公司中标的维信诺固安AMOLED面板生产线激光项目已交付客户进行安装调试。

前瞻性布局HIT项目,把握电池技术迭代机会。近期,山煤国际、东方日升等均启动了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HIT作为下一代光伏电池技术,其爆发临界点可能加速到来。由于HIT单工艺步骤难度较大,设备投资额和价值量相较现有技术产线大幅增加。公司较早地投入相关项目研发,致力于提供HIT整线解决方案,若未来能抢占技术迭代带来的设备需求先机,业绩有望得到提升。

3.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生产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设备的龙头企业,在下游PERC高速扩产的背景下,在手订单充足。公司重视技术研发,依托现有核心技术延伸产品线,实现了激光、叠瓦组件、OLED设备等业务的扩张。另一方面,公司提前布局HIT整线项目,有望抢占未来行业技术迭代带来的设备需求先机。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可实现归母净利润2.7/3.9/5.1亿元,对应2019-2021年PE为30/21/16倍,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为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