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桂发祥:6月1日接受机构调研,中金公司、东北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6-03 18:0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6月2日桂发祥(00282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6月1日接受机构调研,中金公司沈旸 胡跃才、东北证券李强 王铄、信达澳亚基金杨珂、中银基金池文丽、长城基金柴程森、融通基金吴书 李蕤宏、煜德投资王秀平、财通资管赵雯、万家基金王琴 王丁、平安资产朱慧灵、农银汇理基金蒲天瑞、大家资产张婧、中金资管王凯 高大亮 曾伟、工银瑞信基金袁辰昱 林梦 张玮升、善照投资解茹 李科伟 姜捷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直营渠道占比较大,今年针对直营门店有什么重点举措?

答:直营渠道今年重点工作主要是促进业绩恢复、深化运营管理,提升盈利能力。公司直营门店销售产品较为综合,包括具备特产礼品属性的麻花、糕点,还有适合日常消费的民生类产品,以及区域特产。直营店作为公司销售的优势,在提升公司销售占比、品牌宣传、市场把控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未来将结合销售情况稳步推进直营渠道布点,抢占周边区域空白点,深化渠道优势。在深化运营管理方面一是根据不同功能定位梳理门店类型;二是加强门店标准化管理,改进店容店貌、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类别、提升服务质量,改善购物环境;三是增加小程序下单、外卖配送等门店增值服务;同时将在部分门店引入冷链烘焙技术,主要用于制作现烤现售类的糕点类成品,丰富直营渠道产品品类。届时配合各类营销活动,提升客流和客单价,进而提升单店盈利能力。


问:公司对休闲类麻花做了哪些前期工作?未来休闲类产品的定位、发展方向是什么?

答:休闲类麻花,比如现在主推的小规格夹馅麻花,生产线由公司自主研发,公司一直致力于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及生产稳定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目前规模化生产条件较为成熟,能够支持公司全面推广。同时也选取了一些生产自动化水平较高的新中式糕点品类,同步做休闲类渠道。休闲类产品一方面主打线上渠道,根据渠道特点在品类、规格、包装上迎合不同消费需求特点,做出差异和区隔,形成不同的体系;另一方面是以北京、上海为核心的天津外区域,主要通过经销商模式快速进入市场。通过特色产品打开市场以后,也会不断丰富休闲化的产品,推出更多的产品组合,推向全国市场。


问:公司目前产能情况如何?产能紧张情况是否有所缓解?如何保证休闲类麻花的生产和扩张?

答:过往三年受外部因素影响,产能利用率相对较低,随着业务的恢复,产能利用率也逐步提高。近年来随着生产基地建设和生产线的投入,节庆旺季产能短期不足的情况也有所缓解。休闲类产品相关的厂地、生产线、生产技术等条件已经具备,能够支撑下一步业务的拓展。


问:公司线上渠道开发情况如何?

答:今年线上业务的主要工作,一是针对线上渠道特点,做好休闲麻花和新中式糕点的定制开发,以及线上线下产品的区隔,丰富产品品类;另一方面是渠道搭建,将重点开发抖音平台,与专业团队合作,开展直播带货、口碑传播等多种形式的线上营销活动;三是结合产品体系和渠道的搭建,匹配销售节奏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品牌宣传推广,促进流量转化。


问:市场上反映线上业务的费用较高,公司如何看待?休闲类产品毛利率会降低吗?

答:对于渠道、市场的开拓,首先公司自身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是核心优势之一;面向全国市场、线上渠道的休闲化产品也是以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为基础,产品有显著的特色和附加值;同时,线上渠道主打休闲化产品,通过生产自动化水平的提升,相较于手工精制的礼品类产品,降低了人工成本、实现规模化生产,提供一定的利润空间,可以结合不同的渠道特点、费用投入,根据毛利水平进行合理定价;此外,线上渠道的费用投入,也承担品牌宣传推广的作用。整体而言,公司在年度预算制定时,充分考虑了渠道开拓和休闲产品的推广投入。


问:过去几年经销商数量有所下降,今年给经销商的政策会有什么变化?会有哪些更加密切的合作?对于外地经销渠道计划如何拓展?

答:目前公司经销商主要集中在天津区域,主要销售具备特产礼品属性的产品,过去几年受外部因素影响,经销商数量及收入有所下滑。对于本地经销商,今年会从产品供应、品牌宣传上,给予经销商更多的支持,帮助其恢复业务,丰富产品供应,提供店面设计、统一门头,建立长久的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通过与经销商深度绑定,提升市场占有率。对于外地经销商,将以北京、上海为中心,积极寻求与休闲渠道优势经销商的洽谈合作,包括商超、便利店、零食连锁店等,并结合渠道特点,向经销商输出更多定制化产品。


问:去年公司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答:从成本角度,一是公司主要原材料受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影响、采购价格上涨,二是产销量下降,生产过程中的固定费用因规模效应的原因致使单位成本上升;从销售收入角度,公司具备特产礼品属性的高毛利产品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收入下降较多。


问:公司作为国资委旗下的公司,是否有对公司的考核?

答:国资委更多的是从国有资产监管的角度履行出资人职责,支持公司发展。公司拥有充分的自主经营权,将根据经营目标,不断优化全员绩效考核,调动员工积极性。


桂发祥(002820)主营业务:生产销售麻花、糕点等产品。

桂发祥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3亿元,同比上升108.19%;归母净利润2553.66万元,同比上升239.16%;扣非净利润2410.61万元,同比上升215.91%;负债率9.41%,投资收益246.26万元,财务费用-19.17万元,毛利率44.5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桂发祥(00282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发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